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6
0
Software Development

Python 爬蟲這樣學,一定是大拇指拉!系列 第 6

[Python 爬蟲這樣學,一定是大拇指拉!] DAY06 - URL / URN / URI (2)

雖然 URN 跟後面的爬蟲沒什麼關係,既然前篇文章都提到了,就稍微介紹一下它的語法好了。

URI 之 URN 語法

  • URN 的語法圖: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21/20139358TyYE7ZOJ71.png
    圖片來源

    • 開頭絕對鐵定肯定是 urn
    • NID: 命名空間,像是 ISBN、ISSN 等,簡單來說就是一個識別碼,註冊於 IANA (Internet Assigned Numbers Authority, 網際網路號碼分配局),至於有哪些 NID 可以用,可以至此查看。
    • NSS: 根據 NID 的不同,表示的方式也會有所不同,用來表示特定對象。NSS 的字串可以含括任何 ASCII 字母和數字、標點符號及特殊字符。
      • 例如:
        
        # ISBN, International Standard Book Number 國際標準書號
        urn:isbn:0451450523
        
        # ISSN, International Standard Serial Number 國際標準期刊號
        urn:issn:0167-6423
        
        
    • r-component(optional): 用來傳遞參數給解析器(resolvers)。
    • q-component(optional): 用來傳遞參數給這個資源(named resources)。
    • fragment(optional): 一個導向的錨點。

以上,就是 URN 的語法介紹!


上一篇
[Python 爬蟲這樣學,一定是大拇指拉!] DAY05 - URL / URN / URI (1)
下一篇
[Python 爬蟲這樣學,一定是大拇指拉!] DAY07 - URL / URN / URI (3)
系列文
Python 爬蟲這樣學,一定是大拇指拉!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