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9
0
Modern Web

如何成為一名斜槓煉金術士,學習前端相關技能系列 第 19

Day19 該如何發問問題?

大家好,我是烏木白,今天想和大家聊聊,如果在該如何去發問問題?

遇到問題該怎麼辦?

在現今網路發達的時代,很多問題其實大多都能在 Google 找到答案,或許答案寫的問題與你想要的不盡相同,如果不去嘗試的話,可能永遠都不知那個答案喔!

利用關鍵字

按照我自身的經驗,很多時候那個關鍵字其實不一定是你想要的,但是因為很多方法不是一定要那個方法就寫的出來,如果找到類似,不妨把他拿去試試看,或者是用英文的方式去 Youtube 找找看,有機會找到自己想要的那個喔!

發問之前的介紹?

因為在網路的原因,你可以在各大論壇上發問,那麼大家都不認識你,所以在發問的時候,應該要先介紹自己是誰,關於想發問的問題的技術學到哪裡,如果這些都沒講出來,可能回答你的人會以為你是一個很厲害的人,那麼他回的內容或許你會看不懂喔

範例:
大家好,我是烏木白,目前是自學前端大概半年,對於今天想問題是JavaScript,我對這個的了解大概2個月左右....

心態得調整!

並不是每一個人的都得回答你,那麼回答你的人,不管有沒有幫助到你,我們應該要好好的和人家說謝謝;再問問題時,也不要在標題上打 急、求解,之類的,原因是因為我們有求於人,所以我們本身就沒資格請人一定要馬上回覆你喔!!

發問一定要挑對地方!

你如果是前端工程師,那就在前端工程師的群詢問,千萬不要跑去其他群體詢問,可能會被人無視喔!

發問的內容!

發問的內容可以把你之前找的答案,或是你的想法寫在問題裡面,然後清楚的表示自己的問題是什麼,也可以說大概是哪幾行有問題,最重要的一點是請給完整的程式碼,不要截圖! 如果只是少許部分,別人可能真的看不懂你在說什麼喔!!記得不要有錯字,不然別人可能會看不懂!!

不管別人給了什麼建議,即使是不喜歡的我們還是要和人家說聲謝謝喔!

參考資料:
欠人教訓的提問 & 發問


上一篇
Day18 遇到問題該怎麼辦?
下一篇
Day20 淺談AJAX?
系列文
如何成為一名斜槓煉金術士,學習前端相關技能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