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4
6
Modern Web

陪聊_伃時不候 Line Bot 聊天機器人系列 第 14

【Day 14】OSM 淺談 part 2

OSM

我們來看看 開放地圖 的介面。

看起來就像是個複雜版的 google map,對吧

OSM 標記

我們現在定位了一個金華國小
在左手邊部分可以看到很多 tags,左半部分例如 addr:cityamenity 都是 python 裡的字典!(不過其實他是用 json 寫出來的,只是我們可以無痛 jsonpython dict

透過搜尋字典我們就可以快速找到我們要的地點類型等等。


但這裡再次強調,因為 OSM 就像是由各個好心人士維護的一個平台,地圖版的維基百科,不是每個 key value 都很合理,或是都統一。除非願意註冊幫忙一起維護平台 :)

geojson

geojson,可以直接透過我們「手動」標記然後輸出 geojson 或是 json 檔。

what is geojson

GeoJSON是一種基於JSON的地理空間數據交換格式,它定義了幾種類型JSON對象以及它們組合在一起的方法,以表示有關地理要素、屬性和它們的空間範圍的數據。
from wiki

不過不管我們下載的是 json 或是 geojson 都無所謂!。


我們明天再來談論另一個更方便的平台讓我們輸出這些檔案(不需要自行手動匡圖)

會有這個部分是要建立屬於我們自己的 database。


上一篇
【Day 13】 淺談 OSM
下一篇
【Day 15】淺談 Django model
系列文
陪聊_伃時不候 Line Bot 聊天機器人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