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Windows 2003 Server 叢集都用在什麼地方?怎樣的運算情況可以用叢集?(非應用程式自帶的叢集如SQL)

自從 Windows 2000 Server 開始就有 Windows 2000 Cluster Service 的應用。
然而到了 Windows 2003 Server 開始,就包含了叢集服務管理員這項功能。
我們公司有跑三層式架構 ERP (SQL , AP COM+ ,Web Client)
感覺上AP層可以用叢集方式去做處理,但是又沒實作經驗。
不知各位先進是否可以提供一下經驗,最好著重於 AP 叢集(非DNS方式負載平衡)感恩啦。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22
ataru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8-17 10:54:29
最佳解答

其實如果你用OS cluster+AP cluster的話,比較傾向是作不中斷服務跟提昇處理效能. Windows的cluster有幾種等級,就是錯誤後移轉、主動/被動、主動/主動等,光是這些其實就很夠用了.況且,當初這部份功能是從DEC一路使用下來,順著被導入到Windows NT, 我想…在台灣很夠用了.

其實你只要希望服務不中斷者,都可以使用cluster, 當然你也可以讓它來提昇處理效能,但是這塊就得靠AP這邊作平行處理才有效果. 其實SQL server也是透過OS來處理cluster, 並沒有像Oracle是資料庫來處理.

如果你同時在OS+AP上面都做cluster, 往往會讓設定安裝運作都變得很複雜, 我一般都是比較建議單純在OS上面作, 反正我個人也還沒有遇到那種處理量大到三五台server撐不起來的case(我遇到的世面少), 而且google據說也沒有用windows來當cluster, 我想…光靠OS就很ok了!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