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真正解決RIA瀏覽器問題的方法

小弟再開發RIA專案的過程中,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Javascript在不同瀏覽器相容性的問題,有的時候就是無法做到在IE與Firefox皆顯示正常。CSS排版也是一個大問題,在不同瀏覽器看到不同畫面也是不被允許的。最浪費時間的就是這個地方,請問未來會不會有比較好的開發方式或平台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doz iT邦好手 8 級 ‧ 2008-09-27 13:09:45 檢舉
從九月底Adobe發表的CS4來看,adobe又把平面印刷的人拉進flash的世界了
InDesign可以存出flash檔...
又拉大了一些和微軟的差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32
wordsmith
iT邦高手 1 級 ‧ 2008-08-19 11:59:30
最佳解答

比起自己辛辛苦苦解決JS在各Browser之間的相容性問題,現在有很多JavaScript的framework可以避開這個麻煩,像是YUI、Prototype或jQuery等。

而CSS也是一樣,像YUI有提供css的framework,提供reset、base、font或grid等css,套用後可以將差異性降至最低。

另外也有一像不用寫JS的作法,像是ZK從後端來替你產出JS,不用自己寫,瀏覽器的相容性問題都交給他。

不過就你的發問來看,好像想找的是完全不用JS或CSS的solution,那現在大概就只有Flash或Silverlight了吧。

Flash不用多說,行之有年,開發工具與資源也都成熟、豐富。

Silverlight雖然是後起之秀,但挾著微軟帝國家大業大,以及2.0後支援.NET程式語言開發,讓許多程式人員可以將過去的開發經驗介接起來,後勢也不可小覷。

這些都不是未來的事情,已經是正在發生、進行中的事。

不過如果是立刻要進行的專案,我覺得還是Flash比較適合,畢竟大家的Browser中,Flash的plug-in是早就裝好的。

不過如果是專業的Web前端設計師,最好還是不要壓寶,兩邊都學一下比較好。而且JS和CSS也還是要搞好。畢竟這些都是養家活口的技術。

26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08-08-19 12:43:39

上次有人分享

這個

也可參考看看

20
hidori
iT邦新手 5 級 ‧ 2008-08-20 04:30:27

讓網頁跨瀏覽器正常顯示其實是門很大的學問,不同的瀏覽器css或是javascript都有不同的寫法,隨著經驗越多越容易知道問題點在哪,偶而還是會遇到無解的狀況。一般的網頁可能還好,javascript的使用的量不多也不會太複雜。但如果是大量使用AJAX控制UI、互動性高的網站,就很讓人頭痛了。

改用Flash或是Silverlight也許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Flash的強項是占有率;Silverlight則是平台整合度有優勢。但是Flash與後台語言的傳值麻煩、程式結構混亂,效能也不佳,也許不是很適合處理複雜的狀況。我就比較看好Silverlight在此項目的發揮,畢竟可以由後端程式直接控制前台畫面,不用經過轉譯,效能也較佳。

之前的silverlight1.0是宣示性質的產品,silverlight2.0的開發工具比較齊全,架構也完整了一點。
目前有看到兩套滿炫的套件,可見有許多廠商在關注,在此分享給大家
第一套是 AgDataGrid Suite,是表格Grid介面的套件
http://www.devexpress.com/Products/NET/Controls/Silverlight/Grid/
第二套是 NetAdvantage for Silverlight,是統計圖表的套件
http://www.infragistics.com/hot/silverlight.aspx

若有對silverlight有興趣的人可以報名MIX08講座,網址在此,下午的技術課程還滿詳盡的。wordsmith大說的沒錯,多方押寶、多了解一些比較好。

chongbing iT邦新手 2 級 ‧ 2008-08-24 02:16:14 檢舉

交流一下:
Silverlight則是平台整合度有優勢??
應該說是Windows平台整合度,而Flash才是真有跨平台。

但是Flash與後台語言的傳值麻煩、程式結構混亂,效能也不佳,也許不是很適合處理複雜的狀況??
據我所知並不是,此言過矣。MVC在Flah同樣適用,另外要視你後端是用什麼語言,如:

* JAVA -open source on elater Granite Data Service, Red5, WebORB ***matches LiveCycle features***, BlazeDS
* .NET - WebORB for .NET, Flourine, AMF.Net
* PHP - WebORB for PHP, AMFPHP, SabreAMF
* Ruby - WebORB for Rails, RubyAMF (*stronger than WebORB for Rails*)

Datagrid部分,Flex3己大部分可以做出那種效果,還可以更好,就您怎麼去做自訂組件。

以上,個人覺得,有人喜歡吃高麗菜、也有人喜歡吃空心菜。二家都有各自解決方案,都有潛力,但取決於Resource ->使用者,

統計圖表各位可以先看下列範例,其實還有很多,Google is your friend ;-)
http://visudemos.ilog.com/webdemos/sales/sales.html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