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如何在 Windows Server 2003 共享資料檔案做到有如回收桶般的功能,讓被使用者刪除的資料可以救援回來。

各位 IT 幫的幫友們
我有架一個 Windows Server 2003 開共享資料夾給所有使用者
為了方便集中分享裡面的檔案,權限都是開可讀,可寫,可修改,可刪除的。
問題就來了,有時候使用者會不小心刪除個檔。導致其他使用者的困擾。
據我實際操作的經驗,在網芳刪除遠端的資料,遠端是不會暫存在回收桶的。而是直接刪除。

是不是可以有如“資源回收桶”般的功能,當使用者刪除檔案,表面上是刪除了,但事實上需要管理者清空回收桶才算刪除,萬一有人誤刪還是可以即時恢復。

請問應該如何做?最好是免費的。

PS 裡面的資料並非機密文件,都是使用者自行貢獻的,不想鎖的太復雜,只要避免誤刪而已。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32
魯大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2-14 11:03:24
最佳解答

一、開啟windows server 2003的陰影複製功能(Volume Shadow Copy)
windows server 2003 本身就內附有這項功能
可將這項功能開啟,再設定排程時間
沒記錯的話,最多可做64份的備份
前題是硬碟不可塞太滿

二、參考使用付費的軟體 --> Undelete
參考網址:http://www.diskeeper.com.tw/Product/MainCategory.aspx
並非是做廣告
只是之前在工作上的需要,有接觸過,也有試用過..

提供給你做參考..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2-15 00:47:05 檢舉

補充
開啟陰影複製功能(Volume Shadow Copy)需要很多的硬碟空間,保留的備份越多,空間就要越大!

mrpan iT邦新手 1 級 ‧ 2009-02-15 10:13:45 檢舉

感謝 looney 提供的幫助
我想我要的就是 Undelete 的功能
不過我看了一下定價,最基本也要 USD500 起跳,哇~~
還有沒有其他方案呀?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