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網域下無法開啟powerpoint檔案

在網域下的winxp電腦開啟fileserver上的powerpoint檔案,
為什麼出現警告視窗『您嘗試開啟由登錄原則設定封鎖的檔案類型』而無法開啟呢?
公司環境:server2003 ad
請各位前輩有什麼辦法讓他可以正常開啟嗎?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32
gkkangel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4-08 17:10:22
最佳解答

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則需停用對於 PowerPoint 登錄設定所封鎖之簡報的開啟限制。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使用下列其中一個方法。

警告 如果您使用「登錄編輯程式」或其他方法不當地修改登錄,可能會發生嚴重問題。您可能需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才能解決這些問題。Microsoft 不保證可以解決這些問題。請自行承擔修改登錄的一切風險。

方法 1:使用可信任的位置或建立一個隔離位置
在 PowerPoint 2007 中,如果信任您要開啟的檔案,您可以將檔案移到信任位置,覆寫登錄原則設定。

如需有關如何建立、移除或變更檔案信任位置的詳細資訊,請至下列 Microsoft 網站:
<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help/HA100319991028.aspx >
(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help/HA100319991028.aspx)
在 PowerPoint 2003 中,則沒有信任位置。您可以建立隔離位置以覆寫登錄原則設定。如果要建立隔離位置,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結束 PowerPoint 2003。
按一下 [開始],再按一下 [執行],在 [開啟] 方塊中輸入 regedit,然後按一下 [確定]。
找出並按一下下列其中一個登錄子機碼:

&lt;pre class="c" name="code">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Office\11.0\Common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Office\11.0\Common

在 [編輯] 功能表上,指向 [新增],然後按一下 [機碼]。
輸入 OICEExemptions 做為機碼的名稱。
在 [編輯] 功能表上,指向 [新增],然後按一下 [字串值]。
輸入字串名稱,然後按下 ENTER。例如,輸入 ExemptDirectory。
以滑鼠右鍵按一下您在步驟 7 中輸入的字串名稱,然後按一下 [修改]。
在 [數值資料] 方塊中,輸入包含檔案之目錄的路徑,然後按一下 [確定]。例如您的文件位於 C:\My Documents 資料夾,請在 [數值資料] 方塊中,輸入 C:\My Documents。

注意 您必須建立資料夾。系統不會自動剔除任何子資料夾。對於任何其他想要隔離的資料夾,請建立如 "ExemptDirectory1" 和 "ExemptDirectory2" 的字串值,並重複執行步驟 6 到 9。
按一下 [檔案] 功能表上的 [結束],結束 [登錄編輯程式]。

方法 2:停用對於特定類型之簡報的開啟限制
變更 FileOpenBlock 子機碼的值即可停用此項限制。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結束 PowerPoint。
按一下 [開始],再按一下 [執行],在 [開啟] 方塊中輸入 regedit,然後按一下 [確定]。
找出並按一下下列任一個登錄子機碼 (依您的 PowerPoint 版本選擇):

&lt;pre class="c" name="code">
PowerPoint 2007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Office\12.0\PowerPoint\Security\FileOpenBlock
PowerPoint 2003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Office\11.0\PowerPoint\Security\FileOpenBlock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Office\11.0\PowerPoint\Security\FileOpenBlock

選取步驟 3 中指定的子機碼後,找出 DWORD 值。本文<其他相關資訊>一節會依 PowerPoint 版本說明不同的 DWORD 值。

例如,如果 .mht 檔案類型受到限制而無法開啟,請找出 FileOpenBlock 子機碼之登錄中的 "HtmlFiles" DWORD 值。當您將 "HtmlFiles" 的數值資料從 1 變更到 0 時,就可以開啟 .mht 檔案。
用滑鼠右鍵按一下您要的 DWORD 值,然後按一下 [修改]。
在 [數值資料] 方塊中,輸入 0,然後按一下 [確定]。
按一下 [檔案] 功能表上的 [結束],結束 [登錄編輯程式]。
回此頁最上方
方法 3:連絡系統管理員
連絡系統管理員,藉由變更原則以變更登錄設定。

28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4-08 17:05:23

微軟有解答:請點我開啟連結

klm2242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4-09 13:48:17 檢舉

good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