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ups控制問題

請教各位前輩
由於公司的位置位在某建築物的2F,1F為一間 大會議室,如果1F會議室有辦活動的話,我們2F的電壓就會呈現不穩狀態,而由於我們公司電腦都有附加UPS設備,此時就會看到UPS一直在響,假如我們想根絕此問題的話,有什麼方式能調整呢?
(當1F沒有辦活動的時候,就不會有這個狀況)

煩請各位前輩指點
謝謝

coolvista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09-09-17 09:47:08 檢舉
貴公司的電腦是每部都接1部小UPS,還是由大型UPS供應多部電腦的電?
wonton iT邦高手 6 級 ‧ 2009-09-17 09:55:35 檢舉
1F 有接同一組 UPS 嗎? 或許找人來看一下,可能是 UPS 電流安培數不足,要加裝或更換。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6
jessesym
iT邦好手 10 級 ‧ 2009-09-19 03:10:13
最佳解答

UPS會發出聲響通常是市電斷電或者是市電電壓過低,低到UPS所能容許的電壓範圍,
請先確認1F在辦活動的時候, 別的樓層是不是會跟你們家一樣, 電源也會出現不穩定的問題, 如果也會的話, 那就是大家的問題, 可以找大樓管委會幫忙解決, 如果不幸只有貴公司有此問題的話, 那就要花錢請個有牌的水電技師來查線, 通常直接從大樓的台電一次側380V配電配線經過N相變壓器(俗稱 "油桶")到貴公司的總開關配電箱,再加上有正確的接地施工, 你這個問題就"有"可能被解決了!
祝: 好運!

12
vincent118
iT邦高手 5 級 ‧ 2009-09-17 10:06:01

這個和UPS無關吧。
主要是大樓拉的電力系統的問題,應該和大樓反映這樣的狀況。如果可以把1F電力獨立一個相位應該就可以解決了。

10
jackytsao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9-17 10:36:14

先查看ups的log,確認一直響的問題是什麼?
因為你提到所有電腦均有ups,如果是每一台pc都有一台小ups
而且是進來的電壓不足,那麼找電工來處理外部電壓的問題
如果是共用一個大型ups,而且是負載過高
那麼就該增加電池組了

4
Jerry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9-27 22:36:32

不知你們用的UPS是什麼廠牌型號,UPS有分ONLINE(在線式)、OFFLINE及在線互動式,後二者功能較相近。
若你們用的是ONLINE的話,通常輸出給電腦的(二次側)是由UPS將市電轉換成穩定的輸出電壓,此時輸出的電壓由UPS來控制。所以電腦可以得到相當穩定的電壓。
若用OFFLINE的,就是相反了,UPS只有在沒有電又下才供電,平常的電壓與市電相等,市電的電壓會直接接到電腦。
若你們使用的是ONLINE的UPS,會一直叫,通常是你們的負載過大,造成UPS無法負載。以你所言,有活動時才會有這種情形,不知你們活動時使什麼設備,不會將咖啡機等等全部接上UPS吧。
若你們使用的是OFFLINE的,那就是活動時需求就有可能是市電不足造成的情形,但是若這種情形,電壓不足,電腦應該也會無法開,因為offline型的,市電等於電腦使用的電壓。
以你們的使用情形來說,應該是使用online的UPS,辦活動時,UPS的容量不足,造成UPS發出叫聲來警告,因為若用offline,電壓若偏低,有可能造成電腦是無法開機的。
建議的方式,會議室不要使用UPS的電力,畢竟會議室不是辦公的地方,就算停電時,也不是在那邊做資料,大部份是資料做好才去做簡報的,有無UPS供電不重要。就算停電了,應該也不會有人想再開會吧。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