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總公司統一控管收信再轉發到分公司的郵件主機使用方式?

我們的企業不大,但分佈的據點多,如果每個據點架設一部郵件主機,在收發信的時候直接由當地 local 的內部主機會比較快,但是我們想讓總公司先收信後再轉發到其他分部,該怎麼設定比較好呢?

withsr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09-10-14 08:55:03 檢舉
發文前先看一下文章內容再PO吧!
這個 E-mail 地址已經被防止灌水惡意程式保護,您需要啟用 Java Script 才能觀看
這一段看起來很難過!文章100分扣一扣只剩60分
不過還是感謝分享文章!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14
infobox
iT邦新手 1 級 ‧ 2009-10-12 12:22:27
最佳解答

接觸過某些公司,雖然不是很大型的規模,約莫百餘人或更少的中小型企業,但是分公司據點散佈在台灣北中南或大陸、新加坡… 等地,郵件伺服器架設在台灣總部,所有的信件都是由總部先收取,保留郵件備份與記錄,日後可調閱,然後再分發到各地分公司的郵件伺服器 (為了節省 pop3 收信時的時間浪費),這樣的架構,InfoBOX 怎麼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實現呢?

案例說明:

總部的 網域為 infobox.com.tw ,所有總部及各分公司員工統一對外的 email 都是 user_account@infobox.com.tw 這個 E-mail 地址已經被防止灌水惡意程式保護,您需要啟用 Java Script 才能觀看

郵件主機名稱為 infobox.com.tw

總部員工有 damon , boss , battle2 三個人
分公司A 的網域為 ms2.infobox.com.tw ,有員工帳號 sam , mary , jack 三個人

郵件主機名稱為 ms2.infobox.com.tw

要達到的功能如下:

當外部有人寄信給 damon@infobox.com.tw 這個 E-mail 地址已經被防止灌水惡意程式保護,您需要啟用 Java Script 才能觀看 或 boss@infobox.com.tw 這個 E-mail 地址已經被防止灌水惡意程式保護,您需要啟用 Java Script 才能觀看 或 battle2@infobox.com.tw 這個 E-mail 地址已經被防止灌水惡意程式保護,您需要啟用 Java Script 才能觀看 的時候,信件會先到達 infobox.com.tw 主機,但是會自動轉寄一份到 ms2.infobox.com.tw 的分公司主機。

infobox.com.tw 主機,則 damon, boss, battle2 都能直接由 outlook 收取總部主機的信件。

而當外部有人寄信給 sam@infobox.com.tw 這個 E-mail 地址已經被防止灌水惡意程式保護,您需要啟用 Java Script 才能觀看 , mary@infobox.com.tw 這個 E-mail 地址已經被防止灌水惡意程式保護,您需要啟用 Java Script 才能觀看 , jack@infobox.com.tw 這個 E-mail 地址已經被防止灌水惡意程式保護,您需要啟用 Java Script 才能觀看 的時候,信件 一樣會先到達

首先要說明:

1.為什麼不讓外地的員工直接使用 outlook 之類的 pop3 或 Imap 方式來總部的郵件伺服器收信?

A:因為在 outlook 收信的當下,使用者會感覺很慢,浪費時間。所以各個分公司都會自行建置一台專用的郵件伺服器。當總部的主機收到信會立刻轉寄到分公司主機,當分公司的員工收信時,直接在分公司的主機下載信件,因為都是 local 的 LAN 環境,就會很快,因為信已經在員工 OUTLOOK 還未開啟之前,就已經由總部的主機轉寄到分公司主機了。 而分公司員工在發信的時候,也可以直接利用分公司的主機當成 SMTP 伺服器,不需連線到總部的主機去 RELAY 信件,一樣是 LAN ,不會透過 Internet,所以速度也是極快。

2.分公司的主機是 ms2.infobox.com.tw ,寄件人寄出時的身份會不會變成 sam@ms2.infobox.com.tw 這個 E-mail 地址已經被防止灌水惡意程式保護,您需要啟用 Java Script 才能觀看 , 而非總部要求的 sam@infobox.com.tw 這個 E-mail 地址已經被防止灌水惡意程式保護,您需要啟用 Java Script 才能觀看 ?

其實這個設定,是在使用者自己的 outlook 設定寄件人 email 就可以了,若是 webmail,也可以更改您的寄件人email。

接下來,看看實際的設定畫面:

登入管理後台,「郵件伺服器 \ 伺服器對應轉寄服務」

有一個總開關,記得要啟用,其他的子項目也有個別的獨立開關,這是因為有時候您設定的子項目,有可能想暫時停用,但不想刪除,就可以單獨停用某個子項目。在 InfoBOX 的所有服務裏都是一樣的設計哦! 很貼心吧! 如果全部都要停用又不想刪除,那就是直接關閉總開關囉!!

新增一條轉發規則,看一下這個案例:

因為我的 infobox.com.tw 裏有一個 liufunyu 帳號,我可以這樣運用,把所有寄信到

liufunyu@infobox.com.tw 這個 E-mail 地址已經被防止灌水惡意程式保護,您需要啟用 Java Script 才能觀看 的信件,都轉到我的

liufunyu@gmail.com 這個 E-mail 地址已經被防止灌水惡意程式保護,您需要啟用 Java Script 才能觀看

是否先經過 infobox 主機的垃圾過濾功能? 轉寄完畢後,要不要保留信件給 liufunyu@infobox.com.tw 這個 E-mail 地址已經被防止灌水惡意程式保護,您需要啟用 Java Script 才能觀看 ? 就是最下面兩個選項,由管理員自行決定。

依照我們題目上面的案列,就可以這樣子設定,如下圖, jack , mary, sam 收到信後,直接轉寄到

ms2.infobox.com.tw 主機

這樣的設定真的夠簡單了吧!!

但是有個細節要注意一下:

1.infobox.com.tw 的主機裏,要包含所有員工的帳號,含分公司,這樣才能收下所有員工的信件。
2.在 ms2.infobox.com.tw 的主機裏,一定要建立分公司員工的帳號,這樣總部轉寄來的信件才能收下來 (這是廢話,不過就是有人會忘記!)

總之,帳號要對應正確才能收到總部的信,因為「目的伺服器」那個欄位,只要填寫 @後面那一串即可,並不用填帳號,所以分公司的主機裏一定要存在「轉發使用者」那個欄位所填寫的帳號才能收到信件。

測試一下吧,很好玩! 又方便!

當然啦! 若要有寄信到 sam@ms2.infobox.com.tw 這個 E-mail 地址已經被防止灌水惡意程式保護,您需要啟用 Java Script 才能觀看 那分公司的 sam 會收到信嗎? 當然會! 因為它本來就是一部獨立的 mail server。但是總部的 sam@infobox.com.tw 這個 E-mail 地址已經被防止灌水惡意程式保護,您需要啟用 Java Script 才能觀看 就不會收到信啦!! 因為 @ 後面的字串不同,就代表不同的 mail server 囉! 這是由 dns 的 mx 記錄來決定的。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