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有關「共用」權限的怪現象...

前兩天在 XP Pro+SP3上碰到...一共用資料夾明明沒開 NTFS 的寫入權限(Users=Read & Exec,系統預設)且folder共用權限已分享為"Change",但其他人卻可以把檔案透過此共用資料夾寫進去,不知道底發生什麼狀況?

查過相關書籍,不管是理論還是先前所學,透過網路要將檔案寫入遠端共用資料夾時,不是應該要
1.驗認身份
2.檢查共用權限
3.檢查NTFS權限 (2&3取嚴格的設定)
通過上述三項後才能寫入嗎?

經過上述現象,那是否表示XP又有漏洞了...
不知有沒有人遇過或試過這種情況?

PS. XP Pro 是 select 版,套用 sp3 後更新至今年9月份,10月份的 ms update 沒跑,且網路不對外連線。
ps2. 都是 XP 之間互連。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8
ycl8000
iT邦高手 1 級 ‧ 2009-10-19 08:22:10
最佳解答

且folder共用權限已分享為"Change"??
應該設成"Read"吧

檢查安全性設定頁那邊, 是否有CREATOR OWNER的權限 ?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09-10-19 22:18:39 檢舉

謝謝回答,您沒看懂題目,可能小弟國文造詣太差 >_<

設定是 NTFS Permission= Read & Exec 且 Shared Permission = Change 沒錯!

沒有CREATOR OWNER的權限...

6
cafebug
iT邦高手 1 級 ‧ 2009-10-28 18:47:45

請問你所設限的user權限是local user還是domain user?
我在想一個問題那就是會不會有別台電腦上登入的帳密跟你share檔案這台是一樣的呢 ? 或是包含在某個group裡頭 ?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09-10-28 22:59:14 檢舉
  1. 是local user
  2. 與這無關,因為不是只有我碰到這樣的問題,有其他同事也遇到,甚至他還來質疑我說他才是對的,真是的。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