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為什麼 HiNet 的 ADSL 或是 光世代,到了星期六及星期天晚上,就特別慢?

我之前用 2 M ADSL,現在是用 光世代。

是我的錯覺嗎,到了星期六及星期天晚上,就特別慢?連到 HiNet 網路測速,才 150 KB,速度正常時有的 1 MB。

我電話反應,他們調一調,然後就有比較快,可是常常要打電話報障礙台,實在很煩。

我又貪便宜,要贈品,訂兩年。

有人有遇到我這樣的情形嗎?還是我是個案?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0
andy2002
iT邦新手 4 級 ‧ 2009-12-28 09:54:58
最佳解答

既然是共享制
離峰時給的頻寬就應該比原申請頻寬多個30%
這樣才合乎公平比例原則
而不是離峰時最多只能給最大頻寬
尖峰時看使用狀況給頻寬
我覺得中華電信共享制在顛峰用量時給的頻寬也太離譜的少
尤其是近一兩年
越來越慢
有被騙的感覺
真想退租!!

4
jackytsao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12-28 09:05:37

不管是ADSL還是光世代,它的總頻寛都是共用的
也就是用的人多時,你可用的頻寛就會少一點
所以遇到假日變慢是正常的

6
sniperegg
iT邦新手 2 級 ‧ 2009-12-28 09:27:39

共享頻寬就是這樣,平時上班日比較少人在家,所以共享制頻寬比較不塞車。

但六日大家都在家上網,ISP也不可能把專線的頻寬在六日分享給共享制用。

所以一定會變慢。

rickshyu iT邦新手 5 級 ‧ 2009-12-29 12:38:40 檢舉

好加在,我都使用有線電視提供寬頻服務,週一至週日任何時段速度都一樣(4M)。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