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請問一下 InfoBOX 伺服器 ftp 亂碼的問題?

kgp 2010-01-06 23:33:3610936 瀏覽

因為在公司使用 nas 功能用網芳登入 Infobox 放了許多有中文檔名的檔案,但是回家後用 ftp 登入取回文件時,檔名都是亂碼,不過檔案打開都是正常的,請問是什麼原因呢?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10
infobox
iT邦新手 1 級 ‧ 2010-01-07 10:31:23

因為 InfoBOX 內建了NAS 功能 \ FTP 功能 \ WEBMAIL 的網路硬碟功能 ,所以若管理員授權使用者帳號可以同時擁有這三種權限,使用這三種方式登入 InfoBOX 主機的時候,都會登入至使用者自己的個人目錄空間。在底下的超連結有詳細說明…

而為了統一編碼語系的問題,現在預設全部都採用萬國語系( unicode) , utf-8 ,以避免 big5 和 utf-8 混用造成中文顯示亂碼問題。

但是 ftp 軟體各家不一,有很多人使用 IE6 或 IE8 ,所以為了解決使用者可以正確顯示檔名,以下我們示範 filezilla 免費 ftp 軟體的設定:

filezilla 一直有新版本推出,上 google 搜一下就可以下載 win32.exe 的版本,下圖是比較舊的版本,新版的位置會不太一樣,不過大同小異,都是先新增您要連線的站台資料,然後設定使用者選擇「一般」,並輸入使用者帳號密碼,重點是,記得按下「進階設定」,讓 filezilla 預設使用 utf-8 與您的 ftp 主機連線。

因為圖片說明很多,請連到這裏觀看,謝謝!
http://www.infobox.com.tw/new/2009-09-04-15-16-40/70-ftp-server-utf8-big5.html

2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10-26 21:46:02

server 端是用 UTF8 存中文檔名。

ftp client 必須支援 UTF8 不然就會產生問題。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