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利用 Infobox 建立私有雲端主機可行嗎?

我們是貿易公司,人數不多,不到20個,但是信件量非常多,所有往來早已用 email 取代傳真,尤其是國外的客戶信件往來數量相當大。如果建置google雲端企業版的25GB郵件容量,每年要支付三萬元,如果自己用INFOBOX來使用,若使用者的信件都永久留在SERVER上,容量若太大會不會造成卡信無法讀取的問題呢?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8
infobox
iT邦新手 1 級 ‧ 2010-03-04 15:41:45
最佳解答

近年來一直在談論雲端運算的主題,大家都把資料丟到網路上,就可以變成虛擬辦公室,到處都可以工作了! 想法很不錯,只是,這樣的應用早就已經運行已久,每家公司的主機,都可以是一朵私有雲端,透過 web 或 VPN ,都能連回公司的主機遠端工作。

所以,雲端運算除了到處都可以工作之外,還有一些其他較深入的應用比較少被探討,例如整合企業的現有系統,客制後和雲端系統結合在一起,進而利用雲端的機制達到整合行銷的目的 (例如大家都上了雲端之後,資料結合與流通更緊密,異業結合,聯合銷售,互相利用彼此資源,客戶資料…),就像 GOOGLE 本身不提供資訊,卻能整合全世界的資訊,而 FACEBOOK 本身只是一個平台,卻集結這麼多人脈一樣。

狹意的來說,InfoBOX 當然可以當成自己的私有雲端來使用,尤其是企業人數不多,一條 ADSL 就能讓這朵小雲好好的運作,至於信件量太大的問題會不會造成信件讀取變慢,這部份2010年2月已經解決囉! 只要將系統切換成 Maildir 單封信件單一檔案的儲存格式,搭配外接 usb 硬碟備份或異地同步備份功能,少少幾萬元,就能終身使用這朵小雲,真的比 google 雲端 Apps 便宜太多了(Gmail 免費版例外啦! 免費版又不提供服務,也不會幫你備份監控郵件,更不可能有 log 給你看 )

如下圖的信箱儲存方式:左邊是一般 linux 預設的 mbox 格式(所有信件集結成單一檔案),右側則是 maildir 格式(一封信件獨立存成一個檔案)

由於 Infobox 的 webmail 設計,也是採用 imap 方式去讀取使用者的郵件資料,所以採用 Maildir 格式之後,讀取每一封信件都等於是去開啟一個「小」檔案,以前的 mbox 格式是去開啟一個「大」檔案裏頭的一封信,所以 maildir 會加速開信的速度,並降低整台伺服器的負載。

一旦轉換成為 maildir 格式之後,webmail 就不會再有「收件夾容量」限制的設定了,因為以前單一信夾大於 2GB 會造成開信很慢,而現在每一封信存成單一檔案,所以永遠不會有打不開的問題了,下圖是改進了一個小功能,當使用者「個人空間」達到 95% 的時候,就會發出通知信告知!!

如果您的主機夠強壯,用個5年、8 年都不會壞的話,那這朵小雲可真的是值回票價! 如果主機一年兩年就壞了,也不用擔心,就換台主機,再還原資料就行了!

一月底的時候,某家虛擬主機商,發生了客戶資料損毀卻無法救回的事情,根據 ITHome 的報導,好像因為備份資料也放在同一台主機內的 raid5 造成硬碟損壞而資料全部遺失的事情,這一部份的問題,說真的,有點不應該,所以 infobox 的客戶們,不要再偷懶了,趕快外接一個 usb 硬碟,做好資料備份,再加設一條異地備份吧!! 雙管其下,資料永保安康!

kingchen iT邦新手 5 級 ‧ 2010-04-23 10:58:38 檢舉

我學一下 facebook ,比個「囋!」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