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PAVP的疑問

請問Intel PAVP的功能對一般電腦有何影響?他有兩種模式可以選擇,如何察覺有此功能跟沒此功能的差異?還有他的應用是針對那方面?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6
intel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7-20 11:12:30
最佳解答

PAVP(protected audio video path)是一項由HDCP擴大的進階保護技術。HDCP(high definition content protection)的機制可保護HD contents在從機器端送到顯示器播放時不被側錄,且可順利播放;PAVP則是強化HD content在機器內部的保護(在HD content送出到顯示器播放之前, 避免內容被側錄)。
兩種模式是指此功能 enabled or not。

這些機制主要是保護content owner,避免內容被不當側錄。一般使用者通常不會感覺到差異,但由於目前多數播放系統會要求機器具備這個功能,亦即,播放系統在播放HD content前會先查有無此功能,如果沒有,為了保護premium content(具有智財權保護,付費發行的HD content,且通常是1080p以上),則會暫停播放程序。

希望以上有回答並解決Jerry的疑問,謝謝!

jerrylee777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7-20 11:31:46 檢舉

我看了一下,那兩個選項是PAVP Lite跟Paranoid這兩個選項,請問這兩項在使用上有何差異?

感謝Intel前面的回答,希望能也能幫我解答我疑惑.

intel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7-22 18:05:01 檢舉

PAVP lite vs Paranoid 唯一的差別是Paranoid mode會要求系統記憶體保留96MB給video/audio decoding 用來播放 Dolby TrueHD 或DTS-HS MA format. 高畫質內容的聲音是以premium audio的format壓縮. Lite 不會保留96MB memory.

謝謝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