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AD中 "站台及服務" 重新規劃問題

大家好,想請教有關AD站台重新規劃的問題如下

情境 :
假設某公司分別在台北、新竹、苗栗三地各佈署了兩個DC (總共六個),
三地各有自有自己的LAN,台北公司設定為A站台,新竹與苗栗設定為B站台...
考量到站台內、外複寫的問題,想將新竹與苗栗從同一個站台B,重新規劃成站台B(新竹)與C苗栗)

問題 :
1.相同站台內的DC複寫 與 不同站台間的DC複寫除了複寫週期與速度之差異外,還有什麼不同嗎 ? 或者說是優缺點 ?

2.假設現在要重新規劃站台,將原本的B站台重新規劃成B跟C,需要考慮哪些事情 ? 需要做哪些動作呢 ?

3.在三地各放了兩台DC,除了是為了加速各地使用者帳戶跟電腦帳戶對AD的存取速度外,也是有備援的考量,想請教各位前輩,如果這樣做,是否有其他優點? 是否有缺點 ?

4.假如在各地各選一台DC將其提升到GC,是否須有什麼地方要考量 ? 有何優點呢?(只有對樹系內各網域的資源查詢上會有所幫助而已嗎??假如我只有一個網域..而且分成三個Site,這樣做是否有意義?)

以上問題,還請各位大大不吝賜教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8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0-08-30 14:18:29
最佳解答

我回答看看, 有意見再請網友補充: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0-08-30 14:23:04 檢舉
  1. 方法不同. Intra-Site 只會使用 RPC, 但 Inter-Site 有可能使用 RPC 或 SMTP, 且會自動啟用資料壓縮, 以及在傳輸前先做最佳化處理.

  2. 啊就....多架一台 DC 而已....

  3. 優點是: 備援/登入速度加快, 缺點: 要多花錢...

  4. 微軟標準 AD 架構建議: 每一個 Site 至少要有一個以上的 GC, 跟網域數量無關.

6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8-30 22:40:25

我也補充一下,有錯請高手指正,謝謝!

1)站台內應是同一LAN,速度快,不太需要考慮複寫速度與頻率;但站台間是WAN架構,頻寬是最大問題,所以複寫的頻率要低與間隔時間會較長。

2)應該只要考慮切出來的C的複寫頻率吧。因為您各地都已有兩台DC了咩。

3、4)除了RAY老師說的之外,若要省點錢,其實新竹、苗栗各放一台DC就可以了,順便將其提昇為GC,至於備援的話,竹、苗跟台北總公司的兩台DC就有備援了。當然若能將DNS設成AD整合區域,那會更好!因為對USER驗證、SEARCH......等運作都有幫助的。

提供參考~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