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各機關中,請問有-大大-使用No SQL 的巨型DataBase ,在建置業務單位所需之相關DB應用程式?

Dear的 大大:在各機關企業中,請問有-大大-已經使用No SQL 的巨型DataBase ,在建置業務單位所需之相關應用系統,若是有此同好存在,請浮出水面,讓彼此認識交流一下吧??
非常期待....因台灣的資訊教育好像都只教學生M$-SQL,Oracle ,MySQL ,SyBase等Relation-DB[關聯式資料庫],好像針對No SQL 的巨型DataBase論述很少,直到近期的iThome才被報導出來!!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22
逮丸逮丸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9-18 08:12:46

請參考本站的:
請建議,大型網站伺服器應如何架構 中的討論
知名網站所使用的架構平台 裡的 fillano 的回應討論。
除了上述文章中的相關參考,
對岸的 NoSQL數據庫探討之一 - 為什麼要用非關係數據庫? 這篇文是蠻好的簡介。
另一篇實作的好文
嘗試Tokyo Cabinet_老王的技術手冊
但文章卻不見了,但有人轉貼到 這裡,是一個蠻好實作 TC 的入門文章。
這篇 NoSQL Ecosystem 也對各 NoSQL 做大略的介紹。
目前有關 NoSQL 的書的確不多,
以 MongoDB, CouchDB, Cassandra, Hadoop 為題的原文書,
就是以這個別的 NoSQL 來實作。
熱門的程式語言,也都會有相關NoSQL的API或套件的使用,
而更容易實作出相關的運用。
目前大部份看到的資料,比較是這些個別NoSQL的操作使用介紹,較少看到實際怎麼運用;或者有些網站應已使用NoSQL,但好像並沒有特別讓人知道。
原已用關聯資料庫的運用,且是較複雜資料表的需求下,不見得用得上NoSQL;似乎就國內而言,好像還沒看到NoSQL的產品,或者提供NoSQL的解決方案…
如果有的話,也請告知此新知。
我想,先進者 ihower 可能很快有NoSQL的相關建置在其工作環境上吧…

zanhsieh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9-19 11:59:20 檢舉

如果所謂 "國內" 算中國大陸的話 那是有的 像百度用 HyperTable (http://hypertable.org/index.html 進去該站看最底下的 sponser) CouchDB 作者是中國人 據我所知 大家都默默使用 (例如像美林 高盛那種作投行要跟 RabbitMQ整合 首選 CouchDB Redis Tokyo Tyrant 我不是搞金融後端支援的 具體不是很清楚)

zanhsieh提到:
CouchDB 作者是中國人

看了一下 CouchDB 的wiki
先源於作者群:Damien Katz, Jan Lehnardt, Noah Slater, Christopher Lenz, J. Chris Anderson,一時看不出哪個是華人?
而較容易看到的資料好像說 Damien Katz 是最原始先用 Erlang 寫的文件基礎的資料庫 (document-based database system written in Erlang),而後再有其他人再加強其功能…

今天iThome剛出來的文章:
NoSQL解決資料庫暴量的新方法
相當精彩,把許多大觀念介紹得蠻清楚,又有相關業界的最新發展。


圖表裡的「文件資料庫」的第一行最後面:

有很多資料庫是商本

看不懂 商本 是什麼?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