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卡巴斯基的USB保護功能設定問題

賽門 2011-02-07 11:06:1011457 瀏覽

rock
開春第一炮....被某主管問倒....

我公司使用卡巴斯基企業版, 設定USB儲存裝置封鎖.

但是該主管筆電是私人的電腦, 在公司鎖USB是OK的.

下班帶回家想用USB隨身碟時也被鎖就很不應該了...

請問可不可能設定成上班連到公司網路環境時, 自動鎖定USB儲存裝置, 下班回到家裏時, 因為不在公司環境, 就不會鎖定呢? 可能的話, 如何設定呢?

tombo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2-23 09:32:39 檢舉
其實這講到一個問題,那就是
1.許多主管都喜歡上班用自己的筆電,然後說私人筆電不應被控管
2.有的公司老闆為了省錢,對於員工使用私人電腦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8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1-02-08 13:24:24
最佳解答

如果我是該公司的安全主管, 恐怕不會同意開放「回家就可使用 USB」的政策.

我們回想看看: 當初鎖 USB 的目的是甚麼? 在公司或在家裡, 這個目的是否會有變化?

  1. 為了阻擋外來病毒而鎖 USB

若是這樣的話, 那麼資訊流動的途徑是: 外來風險->USB->NB. 我們能保證, 這台 NB 拿回家之後, 插了甚麼不知名的 USB 隨身碟, 就不會中毒嗎? 難道 NB 只有在公司插 USB 才會中毒?

  1. 為了防止公司機密外洩而鎖 USB

若是這樣的話, 那麼資訊流動的途徑是: NB->USB->外洩管道. 如果機密資訊已經被儲存在 NB 上面了, 不管是不是在公司或家裡, 只要有人操作, 就可能將機密資料經由 USB 複製出來. 難道, 人回到家裡之後, 道德感就會自動提高, 不會設法去複製資料?

以上兩種狀況, 不會因為 NB 是在公司或家裡而改變, 如果在公司必須鎖 USB, 在家裡當然也要鎖.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1-02-08 16:07:12 檢舉

同意Ray超人老大的建議, 但因那台筆電是該主管私人所有, 所以, 他有權要求. 也因為私器公用, 有不少是非在裏頭.

除非, 公司配一台筆給他, 公器公用, 不然, 照Ray老大的想法強制要求會反彈.

因為Ray老大說的有道理, 不打算把密碼告訴主管, 所以, 我是打算請購一台筆電配給那位主管使用了, 免得到時成了病毒來源, 造成更大損失.

littlebox iT邦新手 5 級 ‧ 2017-03-07 11:10:26 檢舉

有時還是要看老闆的臉色
若主管與老闆關係深厚
有些合理的事就變的不太合理了

像私人電腦接連公司網路、處理公司事務等等是否被允許
IT的難處呀

4
quicktest
iT邦新手 5 級 ‧ 2011-02-08 11:29:57

我們公司也是卡巴,我也用過USB封鎖功能不過測試發現這功能是單項設定所以回到家若要使用恐怕沒辦法唷,除非User知道密碼且手動關掉卡巴吧!
再看看其他人有沒有建議嘍!

6
jerryyou
iT邦新手 4 級 ‧ 2011-02-08 12:36:23

應該是不行
要控管周邊設備且要彈性的話,就必須靠其他的產品。 例如:Lumension的Device Control, Device Lock, X-FORT.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