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關於SQL Server的記錄檔

想請問大家:在SQL Server2005管理介面內 -> "管理" -> "SQL Server記錄檔"內有 一個目前的和六個過去的封存檔,請問那六個過去的可以刪除嗎?或者這七個檔案可以壓縮呢?又或者可以改變存放位置嗎?因為C槽空間快沒有了才會有這個困擾。謝謝大家了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5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1-03-29 10:52:37
最佳解答

系統預設有6個logs檔案, 您可以修改SQL Server記錄檔的系統值, 減少檔案數, 亦即, 在SSMS的管理中的'SQL Server記錄檔'這字串上按右鍵, 叫出快速選單, 然後, 打開'設定'視窗, 在這個視窗中您可以改變logs檔案數, 預設是6個.

這些logs檔案, SQL Server 2005系統是放在'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1\MSSQL\LOG'這個目錄下, 您可以看到都沒有佔很大空間, 六個加一加才不過2~3MB, 我在我的Server上看到只有這麼一點點, 所以, 處理這個logs檔案, 對釋放空間是沒有多大效果的.

您應該從其他方面來著手:

  1. 資料庫的交易記錄檔大小處理, 請參閱壓縮交易記錄檔
    基本上是執行...

    <pre class="c" name="code">BACKUP LOG DB_NAME WITH NO_LOG
    GO
    DBCC SHRINKFILE(N'DB_NAME_log', 1)
    GO

但在這麼做之前, 先備份資料庫...

  1. 把資料庫檔案遷移到其他硬碟分割區上, 很多時候, 資料庫建立時, 都會直接按'下一步'來完成, 這時資料庫檔案放在'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1\MSSQL\Data'目錄中, 日子久了, C槽滿了, 就一切糟糕...這時怎麼辦呢? 用備份、還原的方式把資料庫先完整備份, 卸載資料庫, 再在還原時, 指定還原到不同的儲存目錄中. 怎麼還原到不同目錄??請參閱這個網頁的說明...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188223.aspx

如果, 壓縮了Log檔案, 資料庫也確定不在C槽, C槽還是空間不足, 您應該考慮重新安裝該Server或換個大容量的Server了.

andy1020 iT邦新手 5 級 ‧ 2011-03-29 15:48:17 檢舉

首先感謝您的詳細解答喔!
1.在SSMS的管理中的'SQL Server記錄檔'這字串上按右鍵, 叫出快速選單, 然後, 打開'設定'視窗, 在這個視窗中您可以改變logs檔案數, 預設是6個。
Ans:預設是六個,但是是最低,意即須6~99個。所以仍然無法往下調整。
2.我那些紀錄檔也是在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1\MSSQL\LOG,但那七個加起來快10G了!所以空間都被用在這了!!
3.資料庫每天每週都完整、差異、交易備份等,所以交易紀錄檔案很小!(且資料庫本身檔案沒放在C槽)
4.這是在大陸租的伺服器,C槽預設切20G,如此下來根本不夠啊,業者說為了方便管理都是預設20G,如要更動需走特別化(很麻煩)。
5.看了那些將近10G記錄檔,全都是安全性紀錄....即大陸網路上很多的駭客病毒嘗試入侵留下的記錄,很無言...可是在Windows事件的安全性也都有記錄了啊,怎會在SQL Server也要再記錄呢?

再麻煩大家了,謝謝

andy1020 iT邦新手 5 級 ‧ 2011-04-13 14:38:03 檢舉

http://www.idcfree.com/sql-2005-errolog.html
我已經在上面連結中找到更改錯誤日誌的存放位置了,所以問題解決了。
為了感謝您詳細回答,點數送給你囉!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