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MS OUTLOOK無法發信~問題很長

狀況是這樣

我用MS OUTLOOK透過分享器無法寄信

但是直接透過璧孔接網路無接任何分享器就可以發信

這時我以為是分享器的問題

奇怪的是我用另一組OUTLOOK帳號的信箱又可以透過分享器寄信了

維修網路的人來測試也是一樣

他們的信箱透過分享器一樣不能寄信 但直接透過璧孔是可以的

應該也不是MS OUTLOOK的問題 應為透過璧孔是可以寄信的

這讓我摸不著頭緒了

希望有高手能為我解答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8
Ken(Bigcandy)
iT邦大師 1 級 ‧ 2011-06-27 19:45:01

dongfong7479提到:
我用MS OUTLOOK透過分享器無法寄信

但是直接透過璧孔接網路無接任何分享器就可以發信

這時我以為是分享器的問題

奇怪的是我用另一組OUTLOOK帳號的信箱又可以透過分享器寄信了

維修網路的人來測試也是一樣

他們的信箱透過分享器一樣不能寄信 但直...(恕刪)

請先回答一下
1.MS OUTLOOK?你是說Outlook Express吧?
2.無法寄信?錯誤訊息是什麼?
3.ip分享器?壁孔?壁孔是大樓網路?所以ip分享器是延伸的?

請先簡化問題
1.不要另外接ip分享器,直接插在你所謂的壁孔,打:
ipconfig/all
檢查取得的ip位址、dns、gateway等資訊

2.加上你的ip分享器,別接錯,因為你沒說用法,我估計你應該接橋接模式,也就是ip分享器的wan『留空不要接』,壁孔跟你的電腦都接『lan』端,再打一次:
ipconfig/all
檢查取得的ip位址、dns、gateway等資訊

請先完成以上,再往下測試

1:microsoft outlook 2003
2:完全無任何錯誤訊息 信卡在寄件夾
3:壁恐是大樓網路
4:IP分享器是接WAN端

果然是大樓網路,那就按照我說的接法吧,接lan端,不是接wan(其實也可以,但是看起來你不熟悉)
或是,不要用ip分享器,用一般hub

寄信測試:寄一封信給自己

沒有錯誤訊息卡在寄件匣?請點一下傳送、接收,有設定『立即傳送郵件』嗎?

8
fantsyss
iT邦新手 2 級 ‧ 2011-06-28 08:54:25

請問樓主用的mail server是哪一種的?
用一組帳號無法發信,但另一組帳號可以發信,此段敘述可以排除寄件備份爆掉的問題。

1.我想請樓主把OE或者是Outlook開新身份,也就是信箱通通沒有信的狀態再試試無法發信的帳號,要先排除軟體的問題。

2.假如一樣無法發信,那請樓主把該帳號的密碼重設定(去mail server重設)。

3.假如無效,請將ip分享器的過濾(防火牆)跟電腦的防火牆跟防毒軟體都關掉

4.假如還是無效,請到mail server把該帳號的資料刪除重建,包含mail server的收件匣。
註:有的軟體有限制server端的收件匣大小,一但超過就不能寄信。像sendmail預設是限制50MB。

5.最後請確認權限都是可允許通過的。

小弟無法得知樓主用的是exchange還是linux的mail,只能先推測一下解決方法。

6
davidliu9116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1-06-28 09:31:59

1.先將IP分享器重置
2.重新設定IP分享器

感謝大家的幫忙
我將IP分享器的DHCP關掉
改接LAN端
已可正常發信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