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已經加入網域中的電腦還是會一直出現要使用者輸入帳號密碼~

各位先進大家好!

小弟公司剛換一台新的AD,讓大家把電腦加入新AD的網域後,也登入到了新的網域,但是偏偏有一些使用者反應說常常會出現要求輸入網域帳號密碼的視窗,有人是開啟Outlook要與Exchange做連線時就會出現,有人是就算什麼事情都不做,也會大約10幾分鐘出現一次。

而且,就算輸入帳號密碼後,選擇儲存後按確定,還是沒有用,會馬上跳出來,很像是密碼填錯那樣,但是卻又沒有出現密碼或帳號錯誤的訊息。

目前我是請使用者直接按取消,然後它就會消失一段時間,之後又再次出現。

如果這個視窗是在開啟Outlook要與Exchange做連線(自動)時出現,如果按取消,就會失敗,出現無法與Exchange連線的錯誤訊息。
通常遇到這種情況,在重開後,重新建立Outlook與Exchange的連線就又會正常了,能夠自動完成,不會再出現要求帳號密碼的視窗。

但是這實在是相當的煩人,想請教各位先進,這是為什麼會這樣子?
又該怎麼解決呢?

感恩!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14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1-07-06 20:17:23
最佳解答

這是 Client 端很常見的問題, 雖然原因很多種, 但九成以上可以這樣解決:

請新增一個《郵件設定檔》:
控制台 > 使用者帳戶 > 郵件 > 設定檔 > 顯示設定檔 > 新增

新增時他會詢問郵件帳號, 請建立一個跟原來一樣的 Exchange 帳號.
然後將下面的設定檔, 改成使用這個新的設定檔 (或是選: 提示設定檔)

接下來開啟 Outlook 時, 就會用這個全新的設定檔, 去下載全新的 Exchange 資料, 有可能會在第一次開啟時問你帳號密碼, 但當 Outlook 完全下載完畢之後, 以後開啟就不會再問了.

如果此問題持續發生, 請將您的 Outlook 升級到最新版 (如果是 Exchange 2010 的話, 請盡量搭配 Outlook 2007 以上的版本, 盡量不要用 2003, 而且一定要上到最新的 Service Pack, 並隨時保持更新)

另外, 就是使用者的習慣, 一定要在結束 Outlook 之後再關機, 不可以在 Outlook 尚未結束前就關閉電源. 但 Outlook 結束有時要很久的時間, 所以務必要觀察右下角的 Outlook 圖樣, 等她消失之後再關機. 這樣可以降低 Profile 損壞的機率.

conandexter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07-07 09:18:56 檢舉

感謝二位先進的回應! 特別感謝raytracy先進!

請問舊domain是否已完全移除?會不會usee登入到了舊domain?

我的新舊Domain因為名稱相同,所以我也無法同時連線,以我的例子來說,我省略掉一大堆舊Domain轉移到新Domain的步驟,直接在新機器上建立新的(但是同名)的Domain,然後讓使用者加入新的Domain,等於是全部重新來過就是了。
(還好我們AD的應用很單純,所以我才能這樣搞)

只是除了設定Outlook會有這種情況出現外,也有使用者是偶而(大約是每隔10幾分鐘)就出現一次詢問帳號密碼的視窗,但是並沒有任何動作就會出現,我本來在想是不是使用者的電腦與DC之間的信任關係沒有建立好,可是在DC上也看得到該使用者的電腦帳號。

想請教一下raytracy先進,如果連平常使用都會跳出這個視窗,該如何處理呢?

另外上次這一篇,還有最後一個問題想請教您,請您有空的時候可以幫我看一下。http://ithelp.ithome.com.tw/question/10069427

再次謝謝您!

6
Tony
iT邦高手 4 級 ‧ 2011-07-06 18:55:30

請問舊domain是否已完全移除?會不會usee登入到了舊domain?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