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win2008標準版Hyper-V授權方式?

標準版送一個VM可用,假設我要在新增第二個VM而此VM是由原本實體機(2003)轉虛擬,那此VM可以用原本實體的授權嗎??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6
James
iT邦大師 6 級 ‧ 2013-03-22 16:46:53
最佳解答

依照QA的說法,我覺得是可以的,不過實體機的2008 R2只能用來管理虛擬機,不能跑其他應用。

Q.假設我已有 Windows Server 2008 Enterprise 授權,並已指定給我的伺服器使用,如果我還想要在虛擬作業系統環境中增加第5個伺服器軟體執行個體時,該怎麼做?

A.有了 Windows Server 2008 Enterprise 的授權,您便可以在虛擬作業系統環境中執行最多 4 個軟體執行個體。 如果您想要在虛擬作業系統環境中執行第 5 個執行個體,將必須取得另一個授權並指定給該伺服器使用。 如果您為伺服器取得 Windows Server 2008 Datacenter 授權或者將 Enterprise 授權「升等」為 Windows Server 2008 Datacenter 可能會比較划算。

6
richardsuma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22 14:50:37

不可以,因為虛擬主機需要授權,而在虛擬機上安裝的作業系統,可以是原來win2003的授權。

https://www.microsoft.com/taiwan/windowsserver2008/howtobuy/licensing-r2.aspx
虛擬使用權
Windows Server 2008 R2 標準版 – 使用 Windows Server 2008 R2 標準版授權的客戶可在實體作業系統環境 (POSE) 中執行一個伺服器軟體的執行個體,以及在 VOSE 中執行一個伺服器軟體的執行個體。如果客戶在虛擬作業系統環境 (VOSE) 中執行執行個體,那麼執行於 POSE 中的執行個體就只能用來管理執行於 VOSE 中的 OS 執行個體。
Windows Server 2008 R2 企業版 – 使用 Windows Server 2008 R2 企業版授權的客戶可在實體作業系統環境 (POSE) 中執行一個伺服器軟體的執行個體,以及在虛擬作業系統環境 (VOSE) 中最多執行四個伺服器軟體的執行個體。如果客戶在 VOSE 中執行 4 個執行個體,那麼執行於 POSE 中的執行個體就只能用來管理執行於 VOSE 中的 4 個 OS 執行個體。
Windows Server 2008 R2 for Datacenter – 使用 Windows Server 2008 R2 Datacenter 授權的客戶可在實體作業系統環境 (POSE) 中執行一個伺服器軟體的執行個體,以及在虛擬作業系統環境 (VOSE) 中執行不限個數的伺服器軟體的執行個體。
Windows Server 2008 R2 for Itanium-based Systems – 使用 Windows Server 2008 R2 Datacenter 授權的客戶可在實體作業系統環境 (POSE) 中執行一個伺服器軟體的執行個體,以及在虛擬作業系統環境 (VOSE) 中執行不限個數的伺服器軟體的執行個體。
Windows Web Server 2008 R2 – Windows Web Server 2008 R2 已授權至實體作業系統環境 (POSE) 中的伺服器。您也可在虛擬作業系統環境 (VOSE) 中運行Windows Web Server 2008 R2。
Windows Server 2008 R2 Foundation – Foundation 僅授權至實體作業系統環境 (POSE) 中的伺服器,沒有任何伺服器虛擬化的使用權。

那也就是說如果我要在標準版上建立兩個VM就要再買一套標準版(共兩套),這樣才能有合法的兩個VM授權,但如果這樣做即使2003授權可以轉移到VM似乎沒意義了,因為多買一套標準板就可以在建立一個VM我何必再用2003是這樣嗎??

所以一開始就要買 Win2008 R2 企業版囉!

hon2006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22 15:48:17 檢舉

hyper-v server 不用錢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77207
你把vm放在 hyper-v server 上就好

4
darkeryu
iT邦新手 1 級 ‧ 2013-03-23 01:18:42

Hi,
建議您購買 2012, Stand 板可以裝兩個VM, 功能更齊全.
雖然我現在是答非所問...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