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請問一個虛擬化NODE數量的問題

最近聽朋友講不管是VMWARE或是HyperV的HA架構都只能容許一半故障,例如6台只能掛3台在掛第4台HA就被瓦解了,真的是這樣嗎?

如果真的那要那麼多台做什麼用呢??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4
yesongow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6-14 23:25:13
最佳解答

六台實體主機假設都有8GB RAM,
每一台上面安裝了4個Guest OS,個別分配1GB RAM,所以實體主機大約還剩下3.5GB至4GB的實體記憶體!
所以統計後,總共有24個Guest OS,需要的RAM共24GB

當第一台實體主機因某些原因,無法運作
例如定期維護,雙電源的某一電路跳電
則觸發了轉移機制,將第一台的Guest OS平均分配給其他實體主機運作!
底下依此類推
.
.
而Guest OS總需求有24GB,所以最少需要3台實體主機去分擔運作!
如果你希望容錯的規模,是六台主機可以壞五台!
則請將每一台主機的記憶體,從8GB加到24GB,

那六台實體主機總共投資了144GB,但運行的負載只需要24GB,是不是浪費了120GB為待命的RAM呢?
24/144=16.7%,這是使用率。反之,浪費率則為83.3%

比照原本的架構,六台實體主機各別安裝了8GB RAM,總共有48GB,Guest OS總需求為24GB
則24/48=50%,這是使用率。反之,浪費率則為50%
.
.
結論,提高了浪費率,相對的,也提高了HA的可靠度!

也許你會說,嗯,我可以手動調整24個Guest OS的記憶體,每套從1GB改成256MB
那是否就可以在單一台主機搭配8GB的RAM來運作呢?
的確,那是可以的!
但HA/FT的觸發機制,並不會主動調整Guest OS所分配RAM的大小喔!

yesongow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6-14 23:29:28 檢舉

Q.只能掛3台在掛第4台HA就被瓦解了,真的是這樣嗎?
A.若第四台主機也掛了!則有8個Guest OS無法平均分配至第5台及第6台主機去開機運作!
系統應該會顯示前8套Guest OS在HOST5上運作
系統應該會顯示後8套Guest OS在HOST6上運作
系統應該會顯示剩8套Guest OS在ShareStorge上,沒Host可運作!
因為Host5與Host6的RAM資源不足!
但,你若使用SSD當作HOST Cache/SWAP,這部份我沒有研究!

8
u8526425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6-14 16:17:19

可容錯幾台是可以調整的
你可以六台容錯一~五台
但是為了保證運作效能
虛擬化的容錯預設是需要保留資源給其他GuestOS轉移進來
所以你設定的容錯量越高
代表你有越多的資源是會閒置的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