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Windows 7 OS安裝完應用程式後 Sysprep 做大量佈署

因單位Windows OS需全面換新,PC硬體規格多數相同,故小弟有此構想,不知道實際佈署之後,長期使用上是否會出現無法預知的錯誤? 或者操作上有哪些地方需修正呢?

再麻煩有經驗的大大們不吝賜教,先謝謝各位了!

  1. 以一台PC安裝Win7後,接著安裝所需的應用程式,如MS Office、壓縮程式、KMPlayer等常用程式。
  2. 將Windows Update上到"當日"最新狀態。
  3. 執行Sysprep後將系統關機。
  4. 以GHOST之類磁碟工具,將硬碟資料壓成image檔。
  5. 以GHOST之類磁碟工具,將image逐台復原到欲佈署的PC上。
  6. 欲佈署的PC開機後,OS自動跑完Sysprep,再手動輸入Windows OS及MS Office的SN做產品線上啟動(單位內未架設AD、KMS、WSUS)。
    7.打完收工。

以上步驟預期達到減少逐台PC安裝新OS的時間、減少每台PC各別跑Windows Update所耗掉的時間及網路頻寬、縮短專案執行時程。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u8526425 iT邦大師 1 級 ‧ 2014-09-04 13:12:13 檢舉
原則上就是驅動問題會比較多
misadm iT邦高手 10 級 ‧ 2014-09-05 09:25:59 檢舉
Ghost 不是會限制要相同的主機板?而且日後若要將新的 Hotfix 或其他軟體放進去,不是也不方便?

我 Ghost 只用到 8.0 是不是現在新版的 Ghost 有做了很多功能改善?
morryboy iT邦新手 1 級 ‧ 2014-09-20 20:04:02 檢舉
剛剛打了一堆流程,結果不能超過一千字 >< ....拍謝..

大概說一下佈署的流程...
可以建構Lite Touch PE 搭配PXE BOOT開機..
然後透過WDS進行佈署,加上MDT套件將自己利用Imagex指令打包好且sysprep過的WINDOWS 映像檔(wim)及rules自動應答參數進行新電腦的佈署。

最後安裝完成後就只要補安裝主機的驅動程式就好了...

之前曾經做過LAB,後來實際用在公司的電腦安裝上,安裝一部電腦(含OFFICE等等USER用到的軟體),曾一次安裝30台以上(剛整個換WIN7時),安裝完成(不含裝驅動),20分就裝完30台...後續驅動再慢慢裝,也沒多少工作了...
morryboy iT邦新手 1 級 ‧ 2014-09-20 20:05:46 檢舉
另外我是搭配 一鍵還原 做GHOST的,預先在MDT上就設定好參數,將Partition切好一塊給一鍵還原系統用,整個灌完後再做一鍵還原。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2
CyberSerge
iT邦好手 1 級 ‧ 2014-09-04 22:30:49
最佳解答

這是一般正常的程序,我們公司也是這麼做,但是建議第六項可以搭配answer file執行,這樣就無需手動輸入序號,甚至可以創建local account/password,可以參考:

Sysprep 自動化程序(Sysprep automatic procedure)
http://johnny0627.blogspot.com/2013/01/sysprep-sysprep-automatic-procedure.html

建立 Windows 7 的標準映像︰逐步指南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ee523217%28WS.10%29.aspx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有些應用程式在sysprep後有些運作上的問題,建議逐項測試。我自己的經驗是 QuarkXPress無法在sysprep後正常使用,像這種情形就另外在步驟7後安裝即可。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