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網路磁碟掛載問題

各位大大好
我有一台NAS的伺服器
每個人有三個網路磁碟區
分別連向不同的資料夾
每個資料夾我有設定不同的辦公室該有的權限
我目前是用AD派net use的批次檔下去
因為每個辦公室連的資料夾都不一樣
所以我設定了好幾個批次檔讓不同辦公室的人去執行
但是我想問一下
有沒有辦法可以統一寫一個批次檔
讓所有使用者能夠自動抓到自己的OU然後導向他該去的資料夾呢?

我們公司的做法是讓所有使用者用相同的批次檔連到相同的網路磁碟區,從資料夾的權限去限制不同使用者對不同磁碟區的存取。
e.g. 全公司電腦登入時也能連到x,y,z drive,但某些使用者只能存取y drive,如此類推。
James iT邦大師 6 級 ‧ 2016-08-30 08:37:09 檢舉
題外話,
網路硬碟的權限管理方式已經無法滿足現在複雜的應用環境和嚴格的資安要求。
建議升級到第三代檔案伺服器(自建雲端硬碟),讓使用者自行設定分享權限。
teps0701 iT邦新手 5 級 ‧ 2016-08-30 21:33:42 檢舉
我們現在的權限不可能用資料夾設定權限的方式處理
因為我們時常有人員更替的問題
所以才會有這個問題產生..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0
做工仔人!
iT邦大師 1 級 ‧ 2016-09-02 16:25:12

這個問題:我只能提供解決方向.無法詳細說明.
我們公司的前輩(前任MIS)有做出來.而且目前正在使用中.
做法是:

  1. 在AD中,先將USER 的部門分好,分清楚.

  2. 要設定群組原則中的群組原則物件(GPO). 在物件中的頁簽:
    領域: 連結到網域的OU .
    設定:喜好設定->WINDOWS定->磁碟機對應->磁碟機對應(磁碟機: P)->P(順序 1)->一般 ->動作中設定P磁碟 對應到 \NAS\目錄
    一般->選項:全部都是"否"

    OS:WINDOWS SERVER 2008 R2

補充一點: NAS 上的資料夾權限最好也是用AD上群組來開權限. 好處是:以後新人來只要將放到群組中.只要一登入就會自動連結網路磁碟機.-- 這是前輩留給我的德政 !!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