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更改檔案名稱後,bat的xcopy將更名後的檔案複製到備份資料夾,而非同步更名。 求魚竿。

我用xcopy做傳真資料備份,但當我在傳真檔案來源更改某傳真的檔名後,xcopy直接複製更名後的檔案,作為一個新檔案,儲存到備份資料夾。 同理,我在備份資料夾更改檔名後,xcopy就會複製一個更名前的相同檔案進來。

這樣下來備份就重複了,一個舊名子,一個新名字。 我google了幾天,但苦於摸不著KeyWord,仍然一無所獲。 我希望能寫出類似桌面onedrive應用程式那樣,來源改名字or內容,目標也改名字or內容。 求網友給個指引(KeyWord),讓我自己去google,謝謝。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jeles51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7-11-22 11:41:47 檢舉
KeyWord: robocopy , MIR
請慎用.
CalvinKuo iT邦大師 7 級 ‧ 2017-11-22 14:59:25 檢舉
/MIR就是/E /purge的結合...

/xo :排除較舊的檔案,意思是來源端沒有比目的端新時,就不複製(差異化備份,很重要的參數)
/purge :刪除來源中,不再存在的資料夾或檔案(這個也是差異化備份,很重要的參數)
http://gemmy886.blogspot.tw/2011/10/robocopy.html
CalvinKuo iT邦大師 7 級 ‧ 2017-11-22 15:03:34 檢舉
我是建議備份可以每天做 /XO 備份,每周還是每月再做/purge 。
要移掉舊檔案可以用forfiles
http://blog.darkthread.net/post-2016-10-26-forfiles.aspx
sam0407 iT邦大師 1 級 ‧ 2017-11-23 17:21:23 檢舉
同推喬可大建議的 robocopy 帶/MIR參數,一行搞定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0
James
iT邦大師 6 級 ‧ 2017-11-22 11:59:24

你描述的需求是同步兩個資料夾,xcopy沒有這個選項參數,有很多其他的同步軟體可以達到這個需求。
但是用同步的方式備份資料會有風險,萬一資料是被誤刪的你的備份資料夾也找不回來了。

0
牛哥
iT邦好手 1 級 ‧ 2017-11-22 15:31:31

Hello, 我是牛哥!
偶而客串回文,擾亂你的挨踢人生。
...
呃~不抄別人的創意了~

這個案件裡,我覺得困惑的是?為什麼你還要去改備份資料夾的檔名?
備份不就是要儘可能忠實的把原始資料夾的內容,原原本本的備份過來嗎?
簡單的來源端同步到目的端方法,被你這麼一搞,就變得很複雜了。
如果是為容易辨識,而去改檔名!
那麼建議是改來源端就好,一旦備份過去,兩端一致,簡潔而單純。

若是你堅持要去改備份的目的端資料夾裡的檔名?!
類似OneDrive的東西是有的,關鍵字:owncloud、nextcloud。

我個人喜歡KISS:KeepIt Simple,Stupid.
希望苦主你也是~
加油!!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