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駭客可以入侵我的hub嗎?

家中上網都是用同一hub,這幾天發現電腦中毒了,於是擔心有沒有可能駭客藉由我的電腦,入侵我的hub,最後感染我所有的ipad與手機,最後偷走我的密碼與個人帳號。

謝謝大家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weiclin iT邦高手 4 級 ‧ 2018-03-31 23:09:01 檢舉
直接電腦駭區網的手機就好了, 何必多此一舉駭什麼 hub
駭你家 router 然後換掉韌體監聽網路封包還比較有可能
嗨~我現在知道HUB與ROUTER的差別了
真的太搞笑了我

謝謝您
simon0627 iT邦新手 2 級 ‧ 2018-04-09 10:18:00 檢舉
如果懷疑你的AP被駭了 可以上去確認登錄記錄 我想就可以簡單的確認是否被攻陷了,其實比較可能的是由於你的不安全操作 結果電腦先中毒了 進一步擴散到區網中的所有電腦 ,下面的討論中有說到 可以指定設備來允許連線 另外AP 應該也可以設定禁止外網直接連線 先研究一下你的AP吧,中毒的話重要資料有備份 該放生就放生了 重灌後又是一條好漢 不用等18年
謝謝您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浩瀚星空㊣
iT邦大神 1 級 ‧ 2018-04-02 11:45:11
最佳解答

這邊可能要先說明hub跟ap。
不過我知道大家的認知不同。我就先說說我的認知吧。

我這裏所謂的hub(SWITCH),指的是單純的網路分接處理。其設備中並無有所謂的控管功能。
(一台幾百元的那種)
正常來說,它只是擔任網路上的連接功用而已。當然,你說是否可以從你的電腦透過hub來處理其它設備。我只能說當然可以了。畢竟它已經算是連接功能了。自然也可以透過他去攻擊其它設備。

不過這邊並不會有所謂的連入hub的動作就是了。因為hub是無法連入的。

再來就是所謂的ap了。有時也會是router。這邊要注意的是,router跟ap兩者是不同功能的設備。(但其原理又很相近,因該說ap的功能做了很接近router了)

目前很多人,都會將router跟ap統一叫成hub。
我還曾經去某賣場說要買hub,他拿ap分享器給我說這就是hub。
後來我找到我要的hub,他說那是分接器。
唉~~~我一整個很無言中。

所以這邊要確定一下,你口中所謂的hub,指的是ap還是真的hub。
因為像一般ap有wifi功能的。

的確是有那個可能性,可以透過其wifi功能來入侵你的電腦。(本人就曾經這樣幹過)
這就是你口中所謂的透過hub來入侵電腦的方式了。

不過這不用擔心。只要改變一下安全性就行了。
像我的ap是用設備綁定。只有登記在裏面的設備才可以使用wifi。
如果是公司不能用設備綁定的話。就將其ap做為獨立線路。不去跟其它電腦有連結到就行了。
(當然,這需要會知道如何設定才行)

棉花 iT邦新手 4 級 ‧ 2018-04-03 08:43:58 檢舉

某賣場....該不會是黃色鬼屋?

自從我去買DVI的線,店員說DVI早就被淘汰,VGA才是主流後
我就沒再去過了

謝謝您的回答,那他應該就是router,就是可以分享wifi,然後可以插網路線的一台機器。

我自己想的駭客入侵辦法是,先獲得我router控制權,然後當我手機與平板連上他時,他就在其中攔截我的個人資料。

不知道是不是有可能

9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8-04-01 05:41:31

其實過程比你想的還要簡單:
完全不需要先駭 Hub, 直接就可以駭進你同網路內的所有設備...

ps. Hub 完全沒有隔離設備的能力, 當然也沒有阻擋的能力..

看完大師們的回答,我在想我的機器應該是router才是。
大師覺得我應該換一台router嗎

0
mytiny
iT邦超人 1 級 ‧ 2018-04-01 06:12:17

有沒有可能駭客藉由我的電腦,入侵我的hub

當然是有可能的

不過建議樓主,如果電腦中毒了
自己感染到其他同時連接HUB的設備可能性更高一些
如之前的想哭病毒就是如此

如果樓主說的HUB是您現在連網的路由器
之前確實有新聞說到過眾多因漏洞而被入侵的事件
也建議您可以去官網更新一下它的韌體

謝謝大師:)

WilliamHuang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8-04-01 10:04:03
【**此則訊息已被站方移除**】
0
竹本立里
iT邦好手 1 級 ‧ 2018-04-02 09:54:27

樓主家的 HUB 型號是??

現在還買的到 純HUB 嗎?? , 現在的都是 SWITCH 了吧

不過就像上面大大說的,直接入侵電腦就好

沒必要先入侵 HUB (SWITCH), 再入侵電腦(脫褲子放屁)

大師您好,這樣看來,我的小機器應該是router~
但如果直接入侵電腦,就沒有辦法入侵到我的手機跟平版了吧?
我沒有他們接在一起過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