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要怎麼查台北市每條道路的距離

是否要一條一條的道路輸入Google Map才能查,還是有其他辦法,可列出所有每條道路的距離 ?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我自己是騎的時候就看里程數
報帳的時候都沒煩惱了呢!
newkevin iT邦高手 1 級 ‧ 2018-11-09 09:37:43 檢舉
打電話問
公路總局 看有沒有相關開放資料
這個讓我聯想到上新聞..
因為系統計算里程數跟實際里程數的官司訴訟...
去買一張大張的台北市地圖,攤開後拿著一支米達尺,按照地圖上給的比例仔細量,再用計算機換算一下就好了。

地圖越大張越精準吧!
大家都好聰明,有點好奇不知道1999有沒這項服務
wingkawa iT邦新手 3 級 ‧ 2018-11-09 10:06:26 檢舉
問題不精確,什麼是「道路的距離」?
距離是一種「相對」的東西,是「你」和「道路」的距離?還是「道路寬度」?「道路長度」?
你可以搭配google map的api。它可以去取得對應的距離。
不過我不認為你能了解api的使用方式。如要教你的話,又是一段你看不懂又落落長的教學文。依照過往經驗,我還是不要教好了。

只告訴你可以用google map的api處理。剩下的你就自已去找你能看懂的教學吧。
加油!!
樓主就算想學也應該不敢用 google map api,因為這個是要收錢的,不是免費
雖然一開始有 200 USD 額度,但是以樓主的歷史狀況來看,應該會一天就用完了
所以建議樓主打電話問就好,不要靠程式去跑,你的本還不夠厚
給個實際的,政府公示資料平台應該有,不花錢的只有這個了,不過JSON類型,不知道樓主會不會操作了
你說的要收錢的是屬於 Google Cloud中的一種整合式的東西。
單純應用api是不需要收費的。當然相對的開發就需要有一定的知識才會使用。
如果直接使用Google Cloud內的規劃好方便的api。會比較單純處理。
但如果是直接使用開發人員用的api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但確實,在後期中,api的使用也有明定規定一些限制跟免責條件就是了)

原則上其實還不太需要跟他說服務收費的問題。先知道如何應用再說。
當然了,google他們也不是笨蛋,確實也開發了幾個整合式的應用來做收費的方式。

我這邊就有做過使用api中的導航計算跟距離計算的應用了。不過因為一直沒超過使用的限制。所以也不知道後期是否會收到費。
ant1017 iT邦新手 2 級 ‧ 2018-11-12 15:19:34 檢舉
如果是自製人氣不太高的產品,應該不會收費啦...
我有幾個app也是用google的Api,到現在還沒有收費通知,但現在都要綁信用卡了,如果每個月沒超額,那就直接無視吧,除非又再改
可以參考下列網址:
https://cloud.google.com/maps-platform/pricing/sheet/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1
Luke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18-11-09 10:29:52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109/20096781Pkp4nrjNVl.png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109/200967813ZZAE7Dosy.png

若是您要問道路的寬度,幾線道的寬度,這請打去交通部 詢問/images/emoticon/emoticon07.gif

唬爛 iT邦好手 1 級 ‧ 2018-11-09 19:32:48 檢舉

我好像有使用過此功能 => 走路時才會使用,不然不知道距離,走到累死還不知道到了沒!
不過開車計算里程,都利用Google Map抓里程數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