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CentOS 5 single mode會做filesystem checking嗎?

有個客戶因不正常的重新啟動系統,因此遇到UNEXPECTED INCONSISTENCY的問題。
本來應該跑個fsck就沒問題,但是客戶把root密碼搞丟了...

目前是考慮要到現場用single mode的方式先把root密碼換掉再去做fsck

但是不知道single mode會不會也做filesystem checking?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weiclin iT邦高手 4 級 ‧ 2018-11-12 19:58:41 檢舉
你是要問 "會不會自動做" 還是 "可不可以做"?
ayu iT邦好手 2 級 ‧ 2018-11-12 20:21:07 檢舉
何需糾結此事? 進single user mode後手動做fsck就是了.
yui81424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1-13 09:20:48 檢舉
抱歉,問題沒有敘述清楚。
因為我的理解是,開機時因為會做filesystem checking,但是check的過程中他可能認為磁碟有不一致的地方,所以會出現UNEXPECTED INCONSISTENCY。

所以我想的問題是,如果只是進入single mode,會不會也有這一層檢查,導致不能取得bash環境?
yui81424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1-13 09:24:31 檢舉
昨天想了想,或許我想得太複雜了,一直糾結於沒有root無法做fsck這件事。其實應該用liveCD去開機後,先讀讀看,如果讀得到原作業系統中的硬碟,應該就可以把資料取出一版備份之後,然後從live的環境中對原作業系統做fsck就可以了。
ayu iT邦好手 2 級 ‧ 2018-11-13 22:15:43 檢舉
進single mode通常系統不做任何事, 等你下指令處理.
但有的OS會檢測到磁區錯誤而問你要不要fsck?

昨天我也認為LiveCD方式最簡便, 你能想到這些很好, 給你一個讚!
yui81424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1-14 15:13:58 檢舉
昨天實際到客戶端去處理,的確如我預想一般,即使是single mode依然再做一遍檢查,結果又要我輸入root密碼以執行fsck。
因此後來用LiveCD搞定。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