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visual fox pro問題

公司使用visual fox pro的生管系統,有時新增到資料表(*.dbf)
的資料會沒存到可能是什麼原因?

聽同事說程式用了10年左右,這個問題最近幾個月才發生,是硬體問題嗎?

硬體也用了10年左右。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0

由於給與的資訊不會很多。一般會想到的可能性問題如下

1.資料庫容量太大。(單檔大小過大)
2.同上問題,但影響的因素是因為32位元的作業系統。
3.就如你所說的硬體問題。可能硬碟有問題了。不過這樣的可能性很小就是了。因為一般有出現問題的話。理論會報錯才對。
4.程式規劃問題,程式中某個邏輯錯了,但因為這個問題很難碰到。所以一直沒注意到。一直到資料變多的時候。才變得容易遇到
5.autoid的問題。id數已經超過容許的數值。如int的最大值只到 2147483647 已經超過此數值了。這個可能性是最大的。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請教大大,新增運作方式是A資料表的1筆資料A的狀態改變
,B資料表則新增這筆資料A,原本A資料表資料A還在,但不會顯示出來(狀態改變),B資料表有時會沒新增資料,確定有做新增的動作。

然後A資料表資料量大概100萬筆左右,B資料表6千多筆。

作業系統32位元是用戶端的PC嗎?

不是,要看的是你的server的作業系統位元是什麼。

另外如果是有時會有時不會的情況。則是否要查看程式了。
這樣就真的比較難抓問題點了。

請教大大,要怎麼找到他的程式碼,開發者不在了,當時也沒留下source code

cancelpc iT邦新手 3 級 ‧ 2019-02-06 00:59:55 檢舉

forpro 的 p-code 應該找的到工具反組譯工具。(通常會失去註釋)
但恐怕你們功能沒人可接手。

大大你好 foxpro的p-code,我上網找不到相關的資料
但我近期發現是好幾個表都會有這種問題,我們系統有維護檔案功能,消失的資料又會出現,這樣是檔案損壞的可能嗎?

0
cancelpc
iT邦新手 3 級 ‧ 2019-02-06 00:57:31

看起來A是主檔,而B像是LOG,所以B應該資料量大很多(每次異動都記錄)
若B資料(LOG)不須留這麼久,可以清掉很舊的資料。(寫個程式定期清掉超過n年前的紀錄)
也要做 pack(壓縮)空間才會釋放。
當然也可能 id(auto inc)超過上限。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