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WIN FORM 與web FORM

您好:
請問各位前輩,目前有些要連結及操控硬體,如磅秤
是否都要改為 wIN form 才能做

還是,仍可用web form + local webservice 就可以做了?
想了解一下目前是如何做的
謝謝!

五十男 iT邦新手 1 級 ‧ 2020-12-30 07:41:21 檢舉
可以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PPTaiwan
iT邦好手 1 級 ‧ 2020-12-29 23:17:32
最佳解答

現在市面上有相關電子化的磅秤,可以串接並導出相關的數據,你可以先了解是要用那一家品牌找出合適你的方式,像有直接接 RS232、藍芽、USB 等等,有相關說明書可以先去了解一下。

只要你能接先從電子磅秤廠商的說明中拿到相關的數據,你就可以了解到這些數據之後要如何做應用,有可能這些數據是一大串連接起來的文字,通常的文字拆解是從 1~4 是代表什麼 5~10 代表什麼等等。

[Winform]

最主要是透過作業系統本身的驅動直接跟「裝置」進行連接的動作,也有相關的驅動元件或是 DLL 等等,用 Winform 寫會比較適合,而且「裝置」本身並不會有任何上網的應用與需求,因為「裝置」要上網可能還得安裝相關的上網套件,但「裝置」本身的價值沒有這麼大,那他上網做什麼呢??

加了相關套件整個成本也會提高,一般消費者還是那種在菜市場買賣的攤商沒有多大的用途,除非透過一些包裝與 POS 系統整合起來賣出去,那價值可能賣的更好一點。可以透過 Google 上網搜尋 電子磅秤+POS 就會有很多廠商提供這些商品。

講回來,當透過作業系統 + WinForm 與「裝置」串接,就會打開相互溝通的行為,這時候收到這些數據,你就可以透過整理,將數據儲存成一些標準的格式來儲存在資料庫或是任何的檔案型態。

[WebService]
WebService 是以數據(資料)方式來進行傳遞的方法,通常不會有任何介面與畫面單純的就是一堆 ABCD 或是有標籤的 ABCD 來做為表示,可以 Google 查一下 WebService 是什麼,可以用圖片來看圖說故事。就可以大概就了解了。

那 WebServie 可以跟「裝置」串接嗎?? 不行,中間還是要透過 DllImport 來處理,但不一定用 DllImport 就可以去呼叫的喔!! 有一些限制是用 Web 做不到的行為,另外一點 WebService 並不適合用來做這些「裝置」的串接。 真的沒有必要,而且非常的麻煩,要考量一些裝置安全性等等,像外面業者做的 POST + 電子磅秤 也是透過裝置的作業系統就可以做到了,有可能是使用 Linux 的作業系統來做畫面。

你可以用 WinForm 將相關的數據存到資料庫,再透過 Web 來進行展示或是提供數據的串接等等,有另外一種方法寫 Winform + socket 的方式來做到一些服務,但中間溝通成本就會比較麻煩了。

.........回錯地方,自刪

noway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20-12-30 20:07:02 檢舉

謝謝您

0

兩者都可以做到。
至於怎麼做,並不是一語兩語可以說明清楚的。

可能說個三天三夜,你也不一定學的會。
雖然不太一定,但基本上會問這個,代表完全不懂。

如果要簡單說明的話。
一般硬體只要有輸入裝置。如連接usb、rs232、ltp1....等其它連接的協定。
一定會有對應的驅動能獲得機器上的資料。
只要有資料就可以給程式碼運用處理。

基本上買電子秤會比較有可能有這樣的東西。
如果想要自已做,需要先了解如何獲得輸入裝置的資訊。
幾乎任何一種後端應用。包含你說的winform與webform。都可以處理做到。
但這只是輕描談寫的說法而已。

noway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20-12-30 20:06:55 檢舉

謝謝您

0
japhenchen
iT邦超人 1 級 ‧ 2020-12-30 08:08:23

我也在WebForm的aspx.cs上實做過tcpclient,就是有人開啟網頁並完成登入,就會觸發另一台電腦去更新畫面資料,唯不能做的就是用webform來做需要不斷while監聽的server角色..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你也可以選擇Node.JS方便硬體串接與網頁的架構

froce iT邦大師 1 級 ‧ 2020-12-30 09:57:07 檢舉

現在有websocket可以簡單的來做不斷傳輸資料。

也只適合做發送者,而監聽者的角色就很給拐了

跟前端搭配ajax來做定時輪詢.........就是我個人所講的"給拐"

noway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20-12-30 20:07:09 檢舉

謝謝您

2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20-12-30 16:37:16

這個問題, 最近正好遇到, 電子磅秤用WinForm或WebForm?
奴果, 磅秤和IIS Server是間接連線, 例如, 一台PC連電子磅秤, 再Web Serive回報稱重訊息, 基本上都會有Delay的情況, 例如, 稱重物放上磅秤, 要過點時間網頁才會反應, 拿走稱重物, 也要一點時間網頁才會歸零. 就算把IIS Sever放在和磅秤直接連線的電腦上也一樣.
所以, 最後還是改成Winform, 利用EPF來做前端畫面控制.
因用.NET Core開發, 所以, 只要改前端顥示層的技術就行了.
結論是, 你能接受時間差, WebForm大約是三到五的累格, Winform是零時差.
就看你們的決定了.
或許, WinForm也有累格, 這樣就有問題了.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20-12-30 16:41:05 檢舉

南京下了薄雪, 一片雪景別有一番風味....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230/20017649y0Tw7ifiHb.png

noway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20-12-30 20:06:50 檢舉

謝謝您

南京下了薄雪, 一片雪景別有一番風味....

/images/emoticon/emoticon34.gif/images/emoticon/emoticon34.gif/images/emoticon/emoticon34.gif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