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7

光纖佈線:愚人節的玩笑幾乎當新聞

  • 分享至 

  • xImage
  •  

4/2 早上瀏覽到這則新聞 雪貂新服務 下鄉鋪光纖
目前好像點不上該文章了,不曉得之後是否還能看到該文?

但在 這裡 還可以看得到全文。
大概是因為有 此回應 所以在原網站目前無法連。
蠻可愛的玩笑新聞,有圖文的新聞在:
http://www.telegraph.co.uk/news/newstopics/howaboutthat/7541455/Ferrets-key-to-bridging-the-digital-divide-between-cities-and-rural-areas.html

聯合報的翻譯也蠻生動:

雪貂鋪光纖 牽線到鄉間 2010/04/02 (聯合報)
雪貂鋪光纖 牽線到鄉間

西元前6世紀,羅馬皇帝凱撒利用雪貂抓兔子,解決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島的兔瘟問題;如今到了21世紀,網路供應業者利用雪貂來鋪設光纖網路,解決城鄉間的「數位落差」問題。

英國電訊報1日報導,英國「維京媒體」(Virgin Media)在過去一年多來,已經開始利用雪貂來協助鋪設網路。這些雪貂不僅幫助「維京媒體」牽線到沒有網路服務的地區,而且還可以協助偵測網路線的損壞狀況,方便業者前往維修、增加頻寬。

「維京媒體」寬頻部門主管詹姆斯(Jon James)表示,「數百年來,雪貂就在各樣工作上提供人類協助。我們決定使用雪貂的原因,在於其卓越的築巢本能、長而細瘦的身軀、對事物好奇的性情、以及往下挖洞的能力。」

參與鋪線任務的雪貂仍須經過特殊訓練,執行任務時身上也必須穿著裝有微晶片的夾克。報導指出,夾克上的微晶片可以分析地下網路的任何破損狀況。

雪貂在將近30年前就曾被用來協助鋪設電視或音訊纜線。例如,英國查爾斯王子1981年和戴安娜在白金漢宮舉行婚禮時,籌備人員就利用雪貂在白金漢宮外頭鋪設纜線。當然,雪貂捕捉老鼠或兔子的能力就更不在話下了。

英國政府已經定下目標,要讓全民在2012年都能夠享受到2M的寬頻網路服務。根據統計,目前英國大約有200萬個、也就是10%的家庭沒有寬頻網路服務。

編譯林沿瑜╱報導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piece2ec
iT邦新手 4 級 ‧ 2015-03-20 10:03:01

哈哈!太可愛了!
讓我想起高雄美術館的好笑告示牌

PIECE2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