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0
1

你可能不知道的Office系列 第 30

Excel 中移動「選取框」的方法「們」;同場加映:「選取」的方法。

在Excel 中的這個東西:

通常我是叫它「選取框」。曾看過有人說它是「作用儲存格」?!NO!NO!NO!「作用儲存格」是指作用中的儲存格。「作用儲存格」永遠在「選取框」裡沒錯,但是「作用儲存格」永遠只有一格;而選取框則可以同時選取很多個儲存格。

要談「選取」,得先談「移動」選取框!

移動選取框的動作,加按[Shift]就是選取,所以先來談談移動選取框的方法有哪些:
小步走
**使用滑鼠:**利用滑鼠指標,想移到哪一格,就點哪一格。這麼簡單,相信大家都會。
**使用鍵盤方向鍵[→][←][ ↑ ][ ↓ ]:**分別將「選取框」移到作用儲存的右、左、上、下的相對位置。
注意![Tab]、[Shift]+[Tab]、[Enter]、[Shift]+[Enter]是移動「作用儲存格」喔!
**[Home]:**移動選取框到同一列的最左欄(未凍結的)。
**[End]:**這個鍵不會直接移動選取框。但是把移動的鍵盤動作([→][←][ ↑ ][ ↓ ])變成「結束模式」(注意裝態列的變化)。相當於下一大項「大步走」中加按[Ctrl]件的效果。

**[PageUp]:**向上一整個畫面

**[PageDn]:**向一整個畫面

**[Alt]+[PageUp]:**向左一整個畫面

**[Alt]+[PageDn]:**向右一整個畫面

大步走
依相對位置(資料有無,自動停在....)


**[Ctrl]+[方向鍵]:**依該方向下一格式是否有資料不同停留位置為:
該方向下一格有資料:則會停在........該方向連續有資料的最後一格。
例如:上圖中如按[Ctrl]+[←]將會停在「B10」;按[Ctrl]+[ ↑ ]將會停在「D2」
該方向下一格沒有資料:則會停在....沿該方向下一個有資料的儲存格;或是該方向的工作表邊緣。
例如:上圖中如按[Ctrl]+[→]將會停在「H10」;按[Ctrl]+[ ↓ ]將會停在「D1048576」
**[Ctrl]+[Home]:**到未凍結範圍的最左上角。
**[Ctrl]+[End]:**到有資料的最右欄,與最下列的交會處。
例如上圖中按[Ctrl]+[End]將會停在「J16」
**[Ctrl]+[PageUp]:**跳到上一張工作表
**[Ctrl]+[PageDn]:**跳到下一張工作表
絕對位置(知道要去位址)
有時候「知道要停在哪個儲存格?」奈何路途遙遠.....
使用「到」的編輯功能:
【常用】→編輯→尋找與取代→到

[F5]
[Ctrl]+[G]

**使用名稱方塊:**點選名稱方塊,輸入要去的儲存格位址後,按下[Enter]即可。
P.S.再強調一次:以上移動選取框的動作,加按[Shift]就是選取。


上一篇
在Excel 工作表中選取不連續的空格
系列文
你可能不知道的Office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