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3

Day_14:解放

當虛擬化環境建立完成後,雲端服務就可以上線了,但管理者若是以為這樣就可以高枕無憂的放著機器跑而不做任何事情,久而久之你就會發現服務越跑越慢,甚至一不小心就掛掉了。
當服務跑了一段時間後,系統也會累積下不少暫存、紀錄檔。而如果你的系統使用空間太大,快照也是非常佔空間的,所以一定要養成定期清理磁碟檔案的習慣,才能避免系統效能因為資源不足而被拖垮。

以VMware來說,若起初檔案系統就以動態配置,即使你清理掉不必要的檔案,空間並不會因此而減少,因為這個刪除的動作只是刪除掉指標而已,而檔案還是會霸佔著系統空間不放,這時候你可以利用VMware Tools提供的Defragment功能進行檔案系統的重組,幫助你有效利用虛擬磁碟空間。

另外還有Shrink這個工具可以幫忙虛擬磁碟瘦身,讓你被占用的空間解放出來,服務就能持續不中斷。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