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3

Day_15:更新

更新與升級一直是讓系統管理者非常困擾的事情,尤其是很多軟體更新後反而缺東缺希,不支援原本的系統,導致維護系統的人必須花更多的時間進行套件的更新,才能讓程序順利執行,最慘的是全部都裝新的還是不能運行,只好砍掉重練,多虧有虛擬機器才能更新不憂心。
舊的系統要求進行更新的動作,若不小心按下確定更新可能會吃上苦頭喔!尤其是Linux這種開放系統,大家都用不同的方式去編譯原始碼,即使強制安裝下去也不免產生套件不相容的問題,所以在更新之前切記一定要做快照的動作,至少裝了之後沒辦法跑還可以倒帶回去。

當然使用時間久了虛擬機器的版本也要升級,幸好VMware做了貼心的設計,只要下載最新的ISO檔,再利用光碟開機,接著一步一步設定直到有個選項
Upgrade ESXi, preserve VMFS datastore選下去就對了,之後便可完成更新。

此外還提供另一種方式就是用升級包直接掛載升級,這個部分小弟就不多提囉。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