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9
5

虛擬化浪潮來襲系列 第 26

Day_29:容錯

上回我們提到了VMware HA的功能,那麼可能會有人問:那能達到完全沒有停機時間的效果嗎?答案是有的!且看這回解說。
虛擬主機停機的這段時間我們稱為Downtime,VMware HA只能做到減少所有虛擬機器再次啟動的Downtime,還不能做到零時移轉,這時候就要用到Fault Tolerance這個功能。

VMware FT機制做法是為每台虛擬機都建立一個即時運算的執行個體,就像影子般如影隨形地跟著虛擬機保持同步的狀態,硬體連線中斷時,FT會觸發容錯移轉的功能,確保資料不會遺失並保持不停機的狀態,直到新的虛擬機移轉完成。

要啟用VMware FT功能必須先達成以下條件:
一、虛擬主機不能進行快照(Snapshot)
二、虛擬主機不能設定Stoarge vMotion功能

熟悉high availability、Fault Tolerance以及相關操作設定,就能達到企業服務不停機的需求。


上一篇
Day_28:停機
下一篇
Day_30:災難防護
系列文
虛擬化浪潮來襲2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