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3
自我挑戰組

30天 Docker E.L.K stack 系列 第 1

Day1 - Why E.L.K

初次接觸 E.L.K 希望藉由記錄下學習過程,幫助自己與初次接觸 E.L.K的新手了解其安裝的過程、使用的方法與可能會遇到的困難。首先我們先了解一下 E.L.K 是什麼?

  • What is E.L.K

第一件需要了解的是 E.L.K 並非一套軟體,而是由 3個不同的 open-source 軟體所構成的套件,分別包含 :

  • Logstash
  • Elasticsearch
  • Kibana

套件的整運體運作流程為,經由 Logstash 收集與處理傳入 server 端的 log紀錄,再將其推送至 Elasticsearch 進行儲存,最後透過 Kibana 進行資料視覺化的呈現。透過三個軟體的運作滿足了我們對 log日誌分析的需求。

http://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61216/20103420yDFXNiwE6t.png

  • Why E.L.K

相對於 Splunk's enterprise 提供更多樣化的功能與呈現方式 E.L.K 或許略顯不足,但考量到只需乾淨報表與直覺的視覺化呈現圖示來說,身為開源軟體的 E.L.K 實在是一項非常優秀的選擇,更不用說有了 Netflix, LinkedIn 等知名企業的採用,越來越多的中小型企業也相自身的 log 分析寄託在 E.L.K 身上。

http://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61216/20103420v1k1zFu6bq.png

  • How E.L.K implemented

本次建置將以 docker 作為容器,讓我們不需要關心實體平台的差異,專心致力於建置我們的 E.L.K 設定部屬。


下一篇
Day2 - 來個快速安裝吧
系列文
30天 Docker E.L.K stack 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