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分享課程】ACL實戰課程-洗錢防制查核實例演練

iris27 2017-02-07 14:24:5028353 瀏覽

106/01/17〈二〉參加由傑克商業自動化公司所舉辦的「ACL-實戰課程」,在學校已經有初步接觸過此軟體,也上過相關課程,也因此對ACL這個軟體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所以決定繼續深入探討。選擇這堂課的主要原因是我在一月中已考過JCCP證照,剛好選修此課程可免費申請換發國際電腦稽核軟體應用師(ICCP)英文國際證照。課後還可以登錄「公開發行公司內稽人員進修」、「ICAEA持續專業進修(CPE)」、「公務人員進修」、「經濟部中小企業進修」時數以及「CIA、CCSA、CFSA、CGAP、CISA」等證照之持續進修時數6小時。算是非常超值的一堂課程。講師為我們所講解的是當今最熱門的洗錢議題,洗錢犯罪已是各國越來越重視的問題,各國也再不斷的修改法案健全防制洗錢體系。若要與國際接軌,反洗錢必為一項重要的工作。在課程開始前大家互相自我介紹,認識了許多業界人士,其中居然也包括了知名公司,才了解到內部稽核在現今的社會上已成為不可或缺的一個部門。內部稽核人員已經不再是以往的單純檢查錯誤,而是要提升企業價值。

在ACL中有六大法,分為重複(Duplicates)、抽單(Gap)、勾稽(Relate)、比對(Join)、幽靈拆單,在今天的課程裡我學到了勾稽、比對、拆單這三種的應用方式。今天講師給了我們與實務上類似的模擬專案,讓我對ACL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也知道個指令之間的差異。很多分析資料的指令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困難,我們只要去理解查核的每一步所帶出來的結果有什麼涵義,就能分析出指令。經過分析出的異常結果,公司再針對異常結果實地查核,替公司省下了不少時間。

在課程中如果遇到任何問題,一定要立刻馬上發問,再做任何指令時也要非常的細心,一旦打錯了指令,就會影響到後面所產生的結果。在現今的任何行業,資訊化已經和我們的生活關係非常密切,大數據分析也是未來發展的導向;能夠參與這次的課程讓我獲益良多,很謝謝傑克商業自動化公司提供了這次這麼有價值的課程。

對課程想再進一步了解及往後的詳細開課資訊,都在我以下分享的網址喔~大家參考看看!!
http://www.jacksoft.com.tw/index/index.php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