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7

我是如何&菜鳥該如何進入開源社群?

前言

我原始文章是用英文寫的,完整連結在此
我把我自己的文章翻譯成中文精華版 XD

當我已經成為軟體工程師之後,就一直想貢獻到開源社群,一方面回饋社會,一方面證明自己的能力,這邊提供幾點給新手參考,要如何進入開源社群。

如何做?

  1. 翻譯網路技術文件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講英文的文獻翻譯成中文,可能是MDN或是Linux社群的手冊,讓不懂英文的使用者也能看懂說明書和文件,協助在地化在開源專案中也非常重要。
  2. 文件形式的專案
    最近 Github 很流行文件形式、參考書形式的專案,例如 “every-programmer-should-know” 或 “modern-js-cheatsheet” 這類的專案,這種都不需要寫程式(有也只是範例),所以非常容易加入,只要你會寫程式且有點經驗,要幫這類專案補上一些文字應該很容易。
  3. 自己工作上用到的專案
    相信大家都會使用開源專案,自己常用的專案有 bug,就可以發一下 issue,更有時間的話就順便 debug,然後發 PR,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讓一樣和你使用這專案的人因為你而變得更好。此類開源專案可能從小到非常大,例如小型的樣式套件到大型的前端MVC框架。
  4. 就是想要參加很吊的大專案
    這就比較難了,通常大專案已經發展很久,架構變得非常複雜,即便是標註簡單的bug你可能都覺得困難的要命。我自己的作法是是著找到可以帶我入門的導師,畢竟老鳥對架構熟悉,指導新手比新手自己摸索容易,新手有任何問題也能很快得到導師討論和解答。怎樣找到肯帶你的人看運氣了,畢竟人家也不是沒是閒著,我自己是去 Mozilla 上面留言希望有熱心的工程師帶我。其次就是怎麼解 bug,相信有人帶之後這應該不會是太大問題。

以上就是我的小小心得,共勉之。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1
fillano
iT邦超人 1 級 ‧ 2017-09-27 09:20:17

另一個任何人都能做的方法:捐錢XD

微中子 iT邦新手 4 級 ‧ 2017-09-27 13:31:35 檢舉

哈哈哈 有道理xD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