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鐵人檔案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回列表
Software Development

Kotlin 30 天,通過每天一個小 demo 學習 Android 開發 系列

Hi 我是 Don.
本身是一名 iOS App 工程師,平時都在使用和 Kotlin 很像的 Swift 進行開發。
打算通過類似「 Swift 30 Days」的方式來學習 Android 開發。

我會嘗試每天通過 Kotlin 做一個非常小的應用來學習,
並且比較 iOS 和 Android 在開發上相似或不同的地方。

鐵人鍊成 | 共 30 篇文章 | 41 人訂閱 訂閱系列文 RSS系列文
DAY 1

Kotlin 開發第 1 天 Tap Counter (Button + TextView)

正式開始練習寫 Android App 的第一天,做一個點擊記數的應用。 一個顯示當前數字的 TextView 一個按鈕可以用來增加數字 右上角一個 rese...

2017-12-04 ‧ 由 陳董 Don 分享
DAY 2

Kotlin 開發第 2 天 Discount (Seekbar + Keyboard)

這是練習寫 Android App 的第二天。 這個應用是讓使用者先輸入一個價格,然後通過拖動 Seekbar 的方式來計算打折情況。 一個 EditVie...

2017-12-05 ‧ 由 陳董 Don 分享
DAY 3

Kotlin 開發第 3 天 image picker (Intent + ImageView)

這一次想了解讀取 Camera / Album 的部分,還有 ImageView 相關的設定。 提供兩個按鈕,一個從相冊取圖片、一個從相機拍照取圖片。 將取...

2017-12-06 ‧ 由 陳董 Don 分享
DAY 4

Kotlin 開發第 4 天 Scalable ImageView ( MotionEvent )

這次做一個會用到手勢的應用,在 App 中放入一個 ImageView 通過手勢來拖動和縮放。 畫面中間放一個 ImageView ImageView 可以拖...

2017-12-07 ‧ 由 陳董 Don 分享
DAY 5

Kotlin 開發第 5 天 Webview Search ( WebView + Keyboard )

今天練習一下使用 WebView。 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q=關鍵詞 1、使用者可以通過輸入框打入關鍵詞跳到 G...

2017-12-08 ‧ 由 陳董 Don 分享
DAY 6

Kotlin 開發第 6 天 ImageList (RecyclerView)

今天做一個這樣的練習,可以通過畫面滾動的方式來瀏覽 15 張圖片以及對應的描述。 類似 iOS 開發中會用到的 UITableView / UICollecti...

2017-12-09 ‧ 由 陳董 Don 分享
DAY 7

Kotlin 開發第 7 天 MyLocation (GoogleMap)

這次做一個地圖應用,通過 Google Map 顯示自己的位置以及對應的座標。 功能 在首頁提供一個按鈕,點下去會檢查有沒有使用定位功能的權限。 如果沒有權限...

2017-12-10 ‧ 由 陳董 Don 分享
DAY 8

Kotlin 開發第 8 天 BottomNavigation ( Fragment + Intent)

準備實現 iOS 上 UITabBarController + UINavigationController 的功能,這中搭配經常出現在各種類型的 App 上。...

2017-12-11 ‧ 由 陳董 Don 分享
DAY 9

Kotlin 開發第 9 天 ImageSlider (ViewPager)

今天通過 ViewPager 做一個類似 iOS 中的 UIScrollView 的功能。 Android 不像 iOS 有原生的 UIPageControl...

2017-12-12 ‧ 由 陳董 Don 分享
DAY 10

Kotlin 開發第 10 天 ProgressControl ( ProgressBar + Handler )

這次通過 Handler 來定時增加 progressBar 的進度,iOS 中可以利用 Timer 來達成。 提供三個按鈕來操作進度、一個 TextVie...

2017-12-13 ‧ 由 陳董 Don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