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戰報
團隊資訊
已成團
30 個字以內
一個寫PythonQT、一個寫NoSQL、一個寫資安。為什麼三個不同專業領域的人可以湊在一起?我也不知道╮(╯_╰)╭
預計開賽日期 2022.09.03
團隊成員 (3人)
Kei Liao
團長
Software Development
NoSQL: Not Only SQL
針對NoSQL的歷史及特性介紹,比較SQL與NoSQL的差異和各自的適用情境,實作不同種類NoSQL的應用程式。 身為後端工程師,我們開發的系統跟資料庫脫離不了關係,我們可以不用像 DBA 一樣那麼了解資料庫,可基本的觀念總要有。自從關聯式資料庫被普遍應用後,多數後端工程師對它的 Schema 設計、SQL 語法和索引都有基本概念,現在,除了關聯式資料庫外,工程師們有了新的資料庫選擇──NoSQL。新崛起的 NoSQL 是 Not Only SQL 的意思,接下來的30天將會探討 NoSQL 究竟是什麼?它有什麼樣的特性?它會取代關聯式資料庫嗎?它又該如何使用?

暱稱
Software Development
[Python QT] 玩玩 Pyside 的各種功能
想當初第一次碰到 Python Qt 先被 signal 跟 Slot 嚇死,以前只有用到某幾個功能,趁這次把能玩的都玩看看,試試能不能做出個酷東西!

cc85nod
Security
模糊測試從入門到放棄
隨著資訊產業的興起,資訊安全的議題也逐漸被人們重視,除了透過人工的方式如逆向、code review 找出程式漏洞之外,自動化的方法如模糊測試 (Fuzzing) 也越來越多人研究。模糊測試的概念在很早期就已經被提出,原理也能輕易猜到:想辦法產生一組輸入能讓程式在讀取後 crash,並且從一開始的黑箱測試,輸入皆隨機產生,到後來灰箱測試,透過分析該次輸入在程式執行的狀態來增進後續輸入的品質。本次我想藉由鐵人賽與各位介紹模糊測試,前期著重於概念與原理,中期帶到實作與分析,後期會分享近期模糊測試的研究方向,統整相關論文貢獻以及要改善的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