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3

BO揭併入SAP後策略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去年(十)月被商用軟體大廠SAP併購後一直未對外公開發表策略規劃的商業智慧軟體大廠Business Objects(BO),今(6)日揭櫫合併後的營運策略:維持獨立運作。
BO揭併入SAP後策略
ZDNet記者馬培治/台北報導
2008/05/06 20:01

BO大中華區副總裁暨總經理Melissa Ries今在與通路業者漢康科技的簽約記者會上表示,BO雖已被SAP併購,但會以SAP旗下獨立事業體(independent business unit)的型式繼續運作:有自己的銷售團隊、研發中心,乃至地區辦公室編制等,她表示,BO的產品有70%賣給非SAP用戶,因此仍會繼續產品在技術上的開放性,和各種平台、資料庫保持相容,「不會只強調SAP,」她說。

商業智慧(Business Intelligence)軟體業者在前年起成為軟體大廠的熱門併購對象,從甲骨文(Oracle)併Hyperion、HP併Knightsbridge、SAP併BO,到IBM併Cognos,主要BI廠商都被收購一空,不過合併後的策略,除了較早完成併購的甲骨文已公開表示會在技術與銷售上讓Hyperion獨立發展,但也同時會將BI的分析功能加入未來Fusion Application,成為基本配備外,HP、SAP及IBM都鮮少談及併購這些BI業者後的具體作法。

以SAP來說,雖然強調BO的獨立地位,但在刻意分割的情況下,也不免讓外界懷疑是否能夠產生合併後的綜效。

「既然是併購,各賣各的還是不如把資源整合運用來得有效益,」IDC(國際數據資訊)企業應用資深分析師薛如珊便說,光就銷售人員來看,把SAP與BO的銷售人員完全分開,就不如一起合作。

而事實上,SAP對是否真得打算讓BO持續「獨立運作」,也還有不同的聲音。不願透露姓名的業界人士就表示,SAP在併購BO後,原本的確是打算讓BO完全獨立運作,不過近來BO台灣分公司員工便被要求全數由原信義區的辦公室搬遷至SAP在民生東路的辦公室,且未來不排除訓練BO的業務員也銷售SAP的產品,顯示即便Ries說得斬釘截鐵,但仍可能存在變數。

儘管策略可能仍存變數,但從BO在台灣地區的人事佈局來看,還是可嗅出BO在市場競爭下的決心:高層都來自競爭對手Cognos。

例如目前BO的台灣暨香港區總經理Vance Lau,原在Cognos負責北亞區業務,但卻跳槽BO;而前Cognos台灣區總經理陳哲晃,在Cognos被IBM併購後,也未順勢進入IBM,而是轉檯BO擔任業務經理,還促成和Cognos有長期關係的漢康與BO簽定更高等級的經銷合約,也反映出BI領域的激烈競爭。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fanylu60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5 13:50:46

謝謝分享

0
yce701116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5 14:32:41

感謝提供此資訊

0
mmm12345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6-01 10:30:56

好資訊謝謝提供

0
steveko88
iT邦新手 5 級 ‧ 2009-04-30 07:47:49

感謝提供資訊

0
jjw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5-18 17:09:20

謝謝分享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