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4
7

深入淺出Android程式設計30天系列 第 4

Android架構說明(中)

在這個章節中,承接上一個章節,再來討論Libraries (函式庫)的部份。
在這個章節中,承接上一個章節,再來討論Libraries (函式庫)的部份。而Libraries (函式庫)的圖形,如圖3所示。下述為各層級的描述。


圖3

Libraries (函式庫)
在Android SDK(軟體開發套件)包含一組系統元件,可以讓開發者呼叫來使用,而這一組系統元件使用的是C/C++的函式庫,開發者可以透過應用程式架構使用這些功能。
而這些核心函式庫列表如下:
A.Surface Manager(外觀管理員):主要的功能是讓開發者可以去存取顯示系統及管理的功能,在「顯示」與「存取操作」間的對應、互動以及實現無接縫的2D/3D多應用程式之間的整合。例如:在2D、2D顯示上的合成、疊合動作。

B.Open GL | ES:主要是依OpenGL ES 1.0規範所定義的3D繪圖引擎。可以將硬體的3D功能做最佳化的處理顯示。

C.SGL:主要是處理有關顯示2D方面的繪圖引擎。

D.Media Framework:主要是以PacketVideo公司的OpenCORE為基礎所發展成多媒體函式庫,有支援多種聲音及影像格式。例如:MPEG4、H.264、MP3、AAC、AMR、JPG、PNG、GIF等格式。

E.Free Type:主要是處理有關顯示點陣圖及向量字形方面的處理。

F.SSL:是Secure Socket Layer的縮寫,主要是處理有關保護網頁通訊的協定。

G.SQLite:SQLite也是一套開放性原始碼的關連式資料庫,其特點在於輕量性方面的設計結構,更適合在手機上使用。

H.Web Kit:是一個的網頁瀏覽器引擎,讓Android發展出專屬的瀏覽器,也可以讓開發者利用這個引擎來做不同的應用。

I.libc:就是BSD標準系統C函式庫。但是,針對Linux嵌入式裝置進行過最佳化的調整。


上一篇
Android架構說明(上)
下一篇
Android架構說明(下)
系列文
深入淺出Android程式設計30天2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