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1

Intel vPro 技術 說明

最近聽廣播常常聽到HP的廣告,強調內建vPro技術,可以遠端管理,實際查了一下資料,感覺對企業來說應該是個好幫手
vPro技術平台主要由6大元件構成,包括第二代英特爾主動式管理技術(Intel Active Management Technology;iAMT)、英特爾虛擬化技術(Intel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Intel VT)、vPro技術嵌入式軟體、支援VT技術的Intel CPU、支援AMT技術的Intel晶片組Intel Q965 高速晶片組 ,以及支援vPro技術的Intel 82566DM網路晶片等元件,每個元件各有所司、缺一不可。

Intel vPro技術可提升管理效益的功能。

1.遠端資產盤點能力:無論遠端PC是處於開機或關機的狀態,管理人員皆可透過vPro技術定位,並列舉出企業內部所有端點PC,這是因為所有端點PC的資訊,均被儲存在不會因為關機而遺失的非揮發性MVRAM記憶體中,因此,即使在關機狀態下,仍可查詢端點PC的相關資訊。
2.軟硬體資產追縱列舉:在開啟遠端管理Web UI介面之際,該技術會立即搜尋偵查每一台遠端PC中的任何軟硬體資訊,包括硬碟機的製造廠牌與型號、記憶體的大小與速度規格、CPU的類型及頻率,以及防毒軟體、病毒碼、管理軟體與作業系統的版本、使用期限等重要資訊,皆可一覽無遺,如此一來,便能大幅降低因手動人工盤點所耗費的管理成本。
3.支援背景管理作業:透過虛擬化環境,或搭配第三方的虛擬機器,可進行背景管理工作。管理者可以透過支援vPro的特定應用軟體,進行自動排程設定,如此即可在員工下班時,也就是最不影響員工日常工作流程的情況下,進行病毒碼或作業系統安全漏洞更新等定期維護管理工作。
4.vPro技術並提供事件日誌(Event Log)功能:該技術僅止於記錄,而無提供統計分析之日誌稽核功能,關於這方面,企業用戶可搭配市面上的報表分析工具或設備,更進一步的提升管理效益。

http://www.w-type.com.tw/wepalm_email/54.htm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patrickf127
iT邦新手 2 級 ‧ 2008-12-03 09:51:12

Symantec亦與Intel合作開發一套安全解決方案,能在PC作業系統之外建構一個隔離環境,用以處理各種安全威脅。當電腦病毒碼未更新時會自動切斷作業系統IP connection, 導到另一網段update後,再恢復連線.

0
skite
iT邦大師 5 級 ‧ 2008-12-03 10:58:52

其實這篇文章寫的已經是上一代的vPro了,現在的vPro應該是搭配AMT 3.5或4.0,晶片組要Q45才行,也新增了主動報修等功能。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