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
2

IT人實用技巧分享-30Tips系列 第 3

修改MAC Address的小技巧 Tips-3

mac
  • 分享至 

  • xImage
  •  

為何要修改MAC Address?
當然不是要大家當駭客,大部分的情況之下,沒有必要去修改MAC Address。但是如果要做實驗,那用到的機會還滿多的,例如:我們在CCNA課程中,可以在交換器(Switch,Layer 2的網路設備)上可以設定Port Security,只允許某一個或某些MAC Address才可以連到該Port,如果是其他電腦的網路卡連到此Port,就封鎖該Port不讓封包通過。這時,我們只需要改變網路卡的MAC Address便可以做出實驗的效果,而不必真的需要兩台電腦的不同網路卡。
如果是微軟的作業系統,你只需要在網路卡介面,按滑鼠右鍵點選“內容”,再點選到“設定”鈕,再點選“進階”的頁籤,然後在內容框中點選到“網路卡位址”,右邊會出現兩個選項,預設值為 不存在,指的是用網路卡本身內部的MAC Address,我們可以點選 數值,接著在欄位中填入我們想要的MAC Address(例如:001122AABBCC) (如下圖)即可。我們可以開啟DOS命令字元,下達“getmac”的指令,便可以看到MAC Address已經變成我們所指定的位址。


上一篇
刪除子目錄下有無窮子目錄的指令 tips-2
下一篇
Dr.eye 如何在PDF文件即時翻譯tips-4
系列文
IT人實用技巧分享-30Tips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