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1

工程師不哭-18

…這是換場線...開始

「姐,可以不要再逼我了嗎? 我盡力了。」

『妳盡什麼力啊? 我是要他驗收失敗,妳怎麼會一次就讓他全過? 妳不會找他麻煩嗎?』

「妳之前的那些小動作,讓他有所警惕啊,他全準備好了,我能說什麼?」

兩個女人,在光點咖啡的大樹下,大聲來小聲去的。夜裡的冷風吹啊吹,但吹走了什麼? 或是吹動了什麼? 這個時候,沒人知道。兩個小時過去了,這兩位吵到累了,靜了下來。沒多久,大門外走進一位男性,走到她們這一桌,坐了下來。

那位罵很大的女生,又開始破口大罵。『你...你是要去搞破壞的耶,怎...怎麼...我每個月付你那麼多薪水,是假的嗎? 你怎麼...』

男生跟另一位女生一樣,低頭不語。沒多久,這被罵的一男一女,離開了,又沒多久,大門口出現了一個胖子,也朝這罵人的女生走了過來,輕嘆了一口氣,抓了抓頭,坐了下來。

「Nancy 我...妳到底想怎樣? 妳去年踹了我一腳還不夠嗎? 幹嘛一天打了300通電話給我?」

這位叫Nancy的瞪著他,不發一語。

這時胖子又嘆了一口氣,再抓了抓頭。

「我們現在是演陳奕迅那首想哭的MV嗎? 妳沒事的話,我要走囉,我論文還沒寫完。明天客戶那還有教育訓練,我要回去休息了...」

Nancy 右手發抖、嘴角微微颤抖的說『我...我...我每天都在幽暗城等你,你都沒來...嗚...哇....嗚嗚.......』

Nancy的哭聲蓋過了中山北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聲,四月冷風靜靜的吹著,那風聲雖不是在安慰她,但聽起來,也格外悲傷。

「幽暗城? 呵呵...哈哈哈...幽暗城? 妳...妳這個...唉...沒什麼好說了,妳現在哭,當初又何必呢?」

胖子聽到幽暗城後,心都糾在一起了。這個幽暗城對他來說,似乎仍是個不可觸碰的傷口。

「妳知道那個時候,我為了建立那個公會,四處請人家加入,最後變成了那個伺服器裡,公會人數最多的第一大公會,結果...因為妳...因為現在不知在哭什麼的妳...整個公會分成兩派,為了妳,每天都在吵架,吵到最後,大家都散了。」
「特別是妳退出公會前的那一句話...讓好多人傻眼,妳知道嗎? 結果,現在妳跟我說,妳每天都在幽暗城...我不知道妳為什麼要這樣做? 但...來不急了,妳回不到過去,我也沒有在繼續玩魔獸世界了。」

胖子血壓升高到講不出話來...低著頭,不知道在想什麼。Nancy 則是哭的比之前還要哀淒。

「另外,妳可以不要再搞那些小動作,來妨礙我工作嗎?」

Nancy 看著她兩行淚不斷往下滑『我...我一定會讓你沒辦法...在這個產業待著的,你看著好了。』

胖子一臉困惑的看著她...「為什麼啊? 我做了什麼,讓妳這麼痛恨的事嗎? 啊?」

『你永遠都不會知道的,嘿嘿嘿...哈哈哈哈哈,你不會知道的。』

Nancy 說完後,起身準備往門口走去。

胖子舉起了手,叫住了Nancy「等等,妳還沒告訴我,妳是怎麼讓Asuka決定嫁給別人。」

聽到這句,Nancy站到胖子的身邊,對坐在椅子上的胖子說『Allen,你不知道我們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嗎? 她只是聽了我的話之後,做了另一個選擇,哈哈哈,你懂嗎? 你以為Asuka就非你不可嗎? 你想太多啦,哈哈哈。』

「謝謝妳,又讓我成長許多,我...先離開了。」

Nancy 一手抓住Allen『這就是你的反應? 你為什麼不再多說些什麼? 你說啊,你說啊!』

「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啊,我的選擇就是如此。下次再看到妳,我們就是路人甲和路人乙了,如果妳執意要妨礙我的工作,那我們就等著瞧吧。」

一臉鎮定的Allen,走出光點大門後,轉進了中山北路的小巷子,確定身旁無人後,靠著電線桿。身旁吹過的是四月風,他臉上的是四月雨。除了再一次無奈、被迫接受這樣的事實,他也無力改變什麼。走到了捷運中山站,搭上捷運到了永安市場站,一如往常的準備一個人穿過四號公園,Allen回頭看了看,明亮的夜燈,來往行人的輪廓特別糢糊。

Allen 站在四號公園邊,拿出了新買的智慧型手機,Android 4.0 + 99連拍 + 暖暖包功能的One X,準備試試99連拍,他看了看鏡頭裡的景色...再看了看前方、又看了看鏡頭裡的景色、再看了看前方。

Allen 前兩天在高鐵上遇到的同學,從遠方走了過來。那女生走到Allen面前時,慌張的說...『我剛遠遠的往你這方向看過來時......以為看到龍貓在等公車...還好不是龍貓,是你,嘿嘿...』

…這是換場線...結束

2012/04/30 太陽哲齡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2-04-30 13:26:49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2-04-30 15:32:16 檢舉

沙發謝謝總裁

0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2-04-30 15:42:36

看來moto已經陣亡了

下午,one v只在我手上待了1分鐘......感覺....不怎麼樣

0
Lance
iT邦新手 4 級 ‧ 2012-04-30 15:56:02

沒有坐到沙發...

0
mikeko
iT邦新手 1 級 ‧ 2012-04-30 22:39:40

感覺這個工程師越來越淒涼...哭哭哭

能夠美好一些嗎??嘆氣嘆氣嘆氣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05-01 10:32:38 檢舉

mikeko 大大,快了...衝刺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2-05-02 11:28:26 檢舉

韋小寶模式的大團圓嗎?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05-02 17:52:09 檢舉

應該是...曲終人散模式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2-05-02 18:02:03 檢舉

所以是"曲終人散之大團圓"篇嗎??...疑惑
到底有多大呢??...偷笑

mikeko iT邦新手 1 級 ‧ 2012-05-03 17:46:06 檢舉

是"曲終人散"

還是

"精盡人亡" 好呢??逃跑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05-03 08:06:19

喜歡出書,出書啦!喜歡
失神苦苦等待續集實在煎熬嘞~失神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