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6
1

你可能不知道的Office系列 第 26

搞定Excel 日期時間相關計算--【六】日期相關函數(四)NETWORKDAYS、NETWORKDAYS.INTL

之前在「「隱藏版」函數Datedif()」一文中介紹過計算兩個日期之間相差多少天、月、年....的函數。但是!如果只要算相差多少個「工作日」呢?....頭大了吧!
NETWORKDAYS(日期1,日期2,假日列表)
最後一個函數可以先忽略(下段詳述),將會傳回第1個引述(日期)與第2個引數(日期)之間扣除週六、週日之後的日數(也就是工作日啦!)。
但是....如果有些假日不是在週六、週日呢?
這時候第三個引數就派上用場啦!使用者可以將假日的日期列成一張獨立清單(Excel 2007之後建議格式化成表格,方便日後增補時可以自動計算)
實作範例:

NETWORKDAYS.INTL(日期1,日期2,自訂週休參數(數值或文字),假日列表)
Excel 2010新增函數。功能跟NETWORKDAYS一樣,多了一個參數可以自訂固定周休日。如果不是休週六、週日的使用者可以更有彈性。
這個自訂週休參數有數值及文字兩種設定法:
自訂週休參數(數值):
代碼 固定週休日
1 或省略 星期六,星期日
2 星期日,星期一
3 星期一,星期二
4 星期二,星期三
5 星期三,星期四
6 星期四,星期五
7 星期五,星期六
11 僅星期日
12 僅星期一
13 僅星期二
14 僅星期三
15 僅星期四
16 僅星期五
17 僅星期六

自訂週休參數(文字):
為 7 個字元長度的字串,而字串中的每個字元代表一週中的某一天,時間則是從星期一開始。1 代表非工作日,而 0 代表工作日。字串中只能使用字元 1 和 0。使用 1111111 將永遠傳回 0。例如,0000011 會產生週末,也就是星期六和星期日。
直接放在函數中,記得加「""」喔!


上一篇
搞定Excel 日期時間相關計算--【五】日期相關函數(三)EDATE、EOMONTH
下一篇
搞定Excel 日期時間相關計算--【七】日期相關函數(五)WEEKDAY、WEEKNUM
系列文
你可能不知道的Office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