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6
1

虛擬化浪潮來襲系列 第 13

Day_16:效能

要提升系統的效能,必須先了解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才能對症下藥。
說到虛擬機器的起源,可以從JAVA開始講起,JAVA使用一種稱為Java Virtual Machine(JVM),讓程式能順利的在不同平台上運行,但同時也降低了執行的效率,時至今日這點仍被人詬病著。

不過雖著硬體的改善,除了大量讀寫造成的效率低落,其他效能耗損的部分已經漸漸感覺不出來了,而讀寫效率低落除了受限於儲存裝置的傳輸速率之外,主要也跟檔案零碎有關,資料不能對齊就無法同時處理,所以大量檔案傳輸將造成waiting time始終降不下來,這種情況最容易出現在網站,Client端向Server要資料,除了文字同時也會附帶著圖片以及一些媒體。

當然將傳統硬碟更換為SSD也是一種方法,但提昇了硬體成本,換來的代價值不值得就有待評估了。

大部分網站都是用Apache伺服器,雖然處理動態網頁的能力十分優秀,但碰到c10k program很容易整個系統癱瘓掉,所以建議是可以裝一個Nginx專門處理靜態網頁搭配node.js做負載平衡,別讓apache拖垮整個系統的效能。

當然還有很多提升系統效能的配置,期待有更專業的大大分享囉


上一篇
Day_12:監控
下一篇
Day_17:整合
系列文
虛擬化浪潮來襲2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