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7
2

虛擬化浪潮來襲系列 第 14

Day_17:整合

隨著專案越來越多、主機不斷添購,系統整合的複雜度也會跟著提升,然而流動的技術人員甚至比機器汰換的速度還要快,統整系統的難度更是雪上加霜。
當你到一間新公司,發現上一個跟你同一個位子的前員工,啥都沒留下來就走人,而其他的同仁也對他管理責任概不清楚,大致上就可以猜得出來,你的工作是個沒什麼人要做的爛缺。

新官上任三把火,當前要務就是先把所有的管理機台都摸過一遍,讓自己先熟悉每一台伺服器的環境,這時候問題又來了,有些公司沒有統一控管系統的版本,甚至於連VM都懶得轉,直接用實體機器去跑一個小小的專案。

這時候就要稍微統計一下到底是哪機台是實體?哪幾台是虛擬?分清楚你才能知道當這台服務掛掉了需不需要到現場處理,而實體機器也沒有不好,只是為了管理上的方便,日後有時間還是要做P2V的動作,做了絕對不吃虧!

最重要的是也要弄清楚每一台機器上面跑的服務,包括版本以及用了哪些伺服器,還有紀錄檔也要做好分析,才不會碰到問題才來找東找西,那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上一篇
Day_16:效能
下一篇
Day_18:佈署
系列文
虛擬化浪潮來襲2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