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8
1

虛擬化浪潮來襲系列 第 15

Day_18:佈署

  • 分享至 

  • xImage
  •  

硬體是營運上最低的計算成本,隨著技術的演進,硬體也需要做更換的動作,這時候虛擬機器的優勢又顯露出來了。
每台機器基本上都有個年限,大約是過保後再加個1~2年,有些機器一run就是5~6年之久其實是非常危險的一個舉動,尤其是長期做大量讀寫動作的硬碟,裡面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壞軌;而一旦硬碟有了壞軌就像人罹患癌症一樣,壽命會驟然減少;一不小心重要的資料就會隨著硬碟毀損而付之一炬,這不是管理者所樂見的一種情形。

以前的做法實體主機即便做了備份,光是將資料做搬移的動作就很費工,而且因為硬碟毀損所以勢必得更換一顆全新的硬碟,到時候環境又得重新建立,如果沒有特殊工具軟體,要打造一模一樣的環境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

好在VMware有Template的功能,可以將原先的環境作為一個模板,再利用deploy的功能,同個模板的環境要幾台就有幾台,真的是既便利又實用。


上一篇
Day_17:整合
下一篇
Day_19:控管
系列文
虛擬化浪潮來襲2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