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中文翻譯] ASP.NET 5 概觀 (Overview,原作 Tom FitzMacken)

[中文翻譯] ASP.NET 5 概觀 (ASP.NET 5 Overview,原作 Tom FitzMacken 2014/11/12)
原文出處:http://www.asp.net/vnext/overview/aspnet-vnext/aspnet-5-overview

以下中文翻譯如果有不明確的地方,建議以原文為準。圖片也來自原文網站。
如果您需要引用,請註明中文譯者:MIS2000 Lab.,並保留URL超連結到
http://www.dotblogs.com.tw/mis2000lab/archive/2014/12/03/aspnet_5_overview_webform_46.aspx
ASP.NET 5簡介

ASP.NET 5是一個精鍊的.NET堆疊(lean .NET Stock)用來建構現代化的網路應用程式。我們從最底層一步一步建構起來,並且提供各種應用程式一個最佳化的開發架構,您可以建構雲端的應用或是在本機上運行兩者都可。.NET Framework包含了各種最小耗能(minimal overhead)的模組化元件,讓您可以靈活地建構各式解決方案。

ASP.NET 5包含下列特點:
全新的、彈性且跨平台的運作(runtime)。
全新的、模組化的HTTP Request管線(pipeline)。
即時可用的雲端環境設定。
一致化的設計模組,包含MVC、Web API與Web Pages(譯者註解:這是使用Razor語法撰寫的網頁程式,跟ASP.NET Web Form不相同)。
不需重建專案就能看到前後版本的差異。
完整對應(side-by-side).NET Framework各版本。
能在IIS或自建的主機(self-host)上運作。
Visual Studio 2015的全新工具。
GitHub上的開放原始碼(源碼)。

我們為ASP.NET 5所做的改變都是源自客戶的要求與回饋。這些改變都是為了讓網路應用程式的開發、主機部屬(hosting、託管)與維護更加簡便。

您的舊版應用程式不需任何異動就可以在新版本ASP.NET上面運作。然而,想要用到ASP.NET 5新功能的優點,您將需要把既有的程式碼轉移到新的架構上。 你會發現ASP.NET 5和早先版本的ASP.NET之間有很多相似之處,所以程式碼轉移只需修正一些具體的議題,而不用全面改寫應用程式。

因為文章實在太長,詳見全文:http://www.dotblogs.com.tw/mis2000lab/archive/2014/12/03/aspnet_5_overview_webform_46.aspx

下載Visual Studio 2015 Preview

為何重新設計ASP.NET?
需要更彈性、跨平台的 runtime

無所不在的Host

完整對應(side-by-side)不同版本的.NET Framework

簡化依存性(Simplify dependency management)

消除MVC、Web API與Web Pages之間的重複

改善HTTP效能

雲端立即可用

整合dependency injection

Web Form怎麼了?

您可以繼續開發Web Form應用程式,並有信心Web Form是.NET的Web開發平台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將繼續致力於增加新功能,以Web Form提高開發經驗和保持最新網路實務的技術。

Web Form 4.6包括WebForm以下新的特點:

  1. HTTP 2
  2. 非同步模型繫結(Async. Model Binding綁定)
  3. 羅斯林(Roslyn)CodeDOM的編譯器

您既有的Web Form應用程式將繼續地運作,在不變更在IIS的情況下以.NET 4.6執行。但是您不能使用Web Form應用程式在cloud-optimized(針對雲端最佳化的)runtime上面。
更靈活的開發環境

因為文章實在太長了,請到下面網址觀賞全文
http://www.dotblogs.com.tw/mis2000lab/archive/2014/12/03/aspnet_5_overview_webform_46.aspx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